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蔡斌当选女排主教练 陈忠和落选 > 聚焦蔡斌

蔡斌:新女排不是国青升级版 心里始终有一遗憾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高楠北京报道)在外界看来,蔡斌出任中国女排新任主帅所拥有最雄厚的资本就是他培养的一批青年国手。而蔡斌在接受采访时却表示:“我执教女排国青八年来积累的最重要的,是世界女排的发展态势,因为以前一直在带国青,应该讲,对于世界上几支强队的后备力量情况,我还是很熟的,以后他们的发展趋势,我也心中有数。”

  新女排组建的具体日期目前也已经确定下来,全运会预选赛结束后,新女排将在4月6日于湖南郴州集结,新女排的名单自然又引发新一轮的猜想。在蔡斌手下效力过的国青队员能否凭近水楼台捷足先登?蔡斌的答案是否定的,他说:“新一届国家女排组成不一定全是国青的。”蔡斌这番话对于张磊、霍晶这样没有国青资历,而在联赛赛场上表现突出的队员入选国家队的希望,而蔡斌即将到秦皇岛和漯河考察的目的,也是不让任何一名他不熟悉的优秀队员从国家队“漏网”。

  蔡斌执教国青八年来的遗憾是从未染指国世青赛冠军,他说:“国青没拿过世界冠军我是挺遗憾的,每个教练都想拿冠军 ,但在我的心目中青年队的冠军分量远不如成年队,从我们国家二队组队的宗旨,就是培养人才。每次世界青年锦标赛,我们都有人员不齐的问题,比如上一届世青赛,我们的主力二传魏秋月就被上调到国家队了,我只能以输送人才为主,兼顾比赛成绩,要是国青在八年里有一次能凑齐完整的阵容,肯定拿到冠军。”

  如今蔡斌荣升国字号正牌教头,终于可以实现八年来的夙愿,不用在任何一个位置做出牺牲,完全按自己的执教思路,组建一支完整的新军。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