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 中国乒乓球队直通横滨选拔赛 > 男乒争锋

王励勤:去横滨就是要拿冠军 学习如何放低位置

    搜狐体育讯 中国乒乓球男队世乒赛选拔内部对抗赛于3月21日晚在宁波结束。通过三场高水平的PK大战,马琳和马龙成功上岸,而三届世乒赛男单冠军得主王励勤却在这次选拔中不幸落水。>>为王励勤加油!

  [帅言]大力横滨之路并未堵死 刘国梁析世乒赛名额之争

  王励勤成为了残酷队内赛的失利者,但是在男乒训练场上的表情仍然很平静,主管教练秦志戬也在一旁不时得指导着。

  作为一员老将,王励勤只让失落停留了一小会,就投入了紧张的训练当中,他表示:“虽然比赛输了,但是自己不会放弃。因为自己总结的地方还是非常到位的,包括和目前的主管教练秦指导也聊得比较多,尤其是思想和心态方面,也是看到了这个问题。就像刘指导说的,就是如何放低位置,如何看待比赛,看待对手,这方面我觉得还是应该和之前有所区别。

  在之前的PK赛中,王励勤2-0领先邱贻可,但是第三局在接球时磕坏了球拍的胶片,上次这样的情况出现在北京奥运会半决赛中,那一场比赛王励勤输给了马琳。同样的偶然现象,同样的失利结果,这已经形成了一个心理问题。王励勤自己也表示:“应该说自己在场上也受到了一些影响,虽然说没有去更换球拍,但是自己的心理还是起到了变化,感觉击球的质量和判断都差一点,处理球时也比较犹豫。

  王励勤是训练赛场中岁数最大的选手,同时也是练得最苦的选手,他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要是去参加的话,肯定是想拿这个冠军的。如果自己没有进步的话,即使去参加了也不能拿到好成绩。所以目前最重要的是提高自己的自身实力”。

  王励勤目前恢复的内容不止是打球,更重要的是心理。主教练刘国梁就表示:“一旦比赛进入关键时刻,王励勤心中那股硬朗劲和自信较之以前是有下降的。所以他必须把之后的训练完成好,让大家看到他好的状态,让大家对他重拾信心。”

  一进北仑的训练基地,就能看到王励勤在北京奥运会上夺得男团冠军的大幅照片,但是现在的王励勤如果想去横滨,去参加世乒赛,他就不能把自己当做奥运冠军,要回到几年前,甚至十几年前,为一个主力的位置去拼搏。

  在剩下的二十天时间内“重生”,是王励勤到达横滨赛场的唯一机会。(搜狐体育 蜡笔小新)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励勤 | 刘国梁 | 马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