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蔡斌当选女排主教练 陈忠和落选 > 聚焦蔡斌

蔡斌上任三把火:名单何时公布 首场比赛怎么打

  第二把火:首场比赛如何打?

  5月27日,在距离蔡斌正式上任中国女排主帅仅2个月另5天的时候,他便将率领新一届中国女排迎来第一场比赛——四国女排邀请赛。

  作为中国一项传统的女排赛事,每年一度的四国赛由于时间的安排,从一开始就成为每一年度中国女排结束冬训之后的一次练兵和检验冬训成果的机会。不过今年的四国赛,不仅对于新一届中国女排是一次考验,对于新任主帅蔡斌同样是一次说大不大,说小不小的考验。

  其实今年的四国赛并非蔡斌率队参加的首次比赛,2004年北京奥运会前,由于参赛队伍不整齐,蔡斌就率领中国女排二队在天津参加了一次四国赛。虽然作为“陪练”,但那支拥有李娟等优秀队员的国青队在蔡斌的带领下甚至险些战胜为雅典奥运会做准备的古巴队,蔡斌也首次在国人面前展现了自己执教国字号球队的能力。

  时隔五年,再度登上四国赛舞台的蔡斌手中的“好牌”更多了。但是这第一场比赛究竟该怎么打,对于蔡斌来说也是一个难题。一方面,虽然经过近50天的集训,但从零开始的这支国家队还处于磨合期,战术风格还未必成型,而从实事求是来看,四国赛作为一个练兵机会,本不应该强求胜负。然而另一方面,经过北京奥运会之后,国人对这支年轻的中国女排仍然充满期望,同样对蔡斌这位少帅的期望值也不会低,在自家门口作战,球迷们当然希望女排姑娘能够带来胜利。而从蔡斌自己的角度看,自己执教国家队的第一场比赛当然也是能够取胜最好。

  无论怎样,作为一支刚刚起步的队伍来说,强求胜利未必能够带来更多收获。在这种情况下,即便中国女排的首演并不精彩也不一定是件坏事。如果能够在四国赛上发现问题,同时也看到提高,蔡斌的这第二把火也不能说烧得不好。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徐利 | 陈忠和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