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上一页 开始自动播放 下一页     
跳转至:
页 1/19
用户名
匿名发表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中超首轮球迷众生相:蓝魔变味 山东为深圳加油

我来说两句 2009年03月24日01:19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钱琨

  联赛首轮,除了精彩的比赛和进球,球场上看台上的球迷们也是一道风景,联赛首轮场均上座率达到了21080人,这是六年中超最高的首轮上座率,我们可以盘点一下中超首轮球迷的表现。

  北京球迷最热情,北京刚刚受到寒潮的侵袭,但工人体育场涌入了35000名球迷,北京球迷依然穿着短袖的绿色球衣出现在看台上,除了在二层看台的围栏上挂了一幅李章洙的照片,球迷们还在看台上打出一幅巨大的五星红旗。场面感人。

  陕西与成都一役中上座率最高,是役共有38000名球迷进入场内观战,陕西球迷在主队2-0领先之后在看台上点燃了烟火。场内的温度也随着之升高,很快镜头就在看台上捕捉到一位只穿着小背心的男性球迷。看来不怕冷不是北京球迷的专利,陕西汉子也不差。

  山东主场与深圳的比赛只有14000名球迷进场观看比赛,在全部八场比赛中,山东主场上座排在倒数第三。下半场比赛开始后,比赛仍然呈焦灼状,这时候看台上的山东球迷终于忍不住喊出“深圳加油”的口号,深圳队很争气,由尹小龙打入一球,随后吕征的进球将比分扳平。看起来,还是山东球迷的倒彩点燃了比赛的激情。

  不过最夸张的是上海球迷,是役上海球迷只有1200人观战,上座率排在倒数第二。蓝魔球迷在看台大喊“舜天SB”,最夸张的镜头在比赛结束后出现了,电视摄像机镜头捕抓到了一个流泪的女球迷,那女球迷一边流泪,一边说着“舜天XX”。尽管赛后关于骂人的争议有多种说法,但是还是有上海球迷在论坛上正式向江苏球迷道歉:在江苏未冲超前,江苏球迷大部分都支持上海申花。骂人的上海球迷,并不代表上海申花,就象现在的上海申花俱乐部打法和战术不能代表上海足球一样。

  不过最火暴的还是天津与大连一役,此役共有26000名球迷观战,客队李学鹏用水瓶回掷球迷被红牌罚下,实际上,将杂物扔下看台上是中国足球劣习之一,虽然五大联赛中也有这些劣习,但我们不应该用这样一个标准来平衡自己的行为。(搜狐体育 钱琨)

(责任编辑:liumiaoya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