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9中超联赛第1轮 > 中超热点

中超上演翻身仗 新赛季首轮场均上座达21064人

  竞报讯(记者张鑫)刚开赛的中超和《团长》当初一样,都是“莫名其妙”中出现了惊人上镜率。

  北京4.5万人;陕西3.6万人;河南2.3万人;山东1.8万人;杭州1.46万人;上海1.1万人;长沙1万人,这便是中超首轮的上座率。

经历了2008年惨痛的失利,中国足球有了借“中超之风”来打翻身仗之势。

  这一组数字并不简单。自2004年中超诞生以来,首轮上座率一直不错,但场均21064人依然是近6年来的最高纪录。

  “这甚至可以与当年甲A鼎盛时的上座率相比了!”一位足协工作人员说。在他看来,回暖已不再是空中楼阁。2008年中国足球全面堕落,2009赛季的中超首轮居然吸引了17万多名球迷走进球场。

  再看邻国,J联赛(21478人)和K联赛(22564人)首轮的上座率略高于中超,但优势不甚明显,且每轮都呈下滑趋势。

  首轮的票房冠军属于北京工体,4.5万人甚至超过了国安亚冠首轮的观众数。与此形成鲜明对比的则是泉城济南,卫冕冠军鲁能季前一系列的糟糕战绩,让球迷选择了观望———1.8万人,显然无法与去年中超上座率第一的美名匹配。

  ■演出

  中超首轮场均进球 2.75个

  竞报讯(记者张鑫)中超首轮16支球队一共为我们奉献了22个进球,场均2.75个。

  从卫冕冠军山东鲁能在主场被深圳队逼平,到上届联赛亚军上海申花险些在家门口翻船来看,今年的中超果真有点不一样。

  除了球迷的热情不减之外,今年中超其实更值得期待的还是外援。由于今年中超联赛实施“4+1”政策,这使得一支球队10个场上位置中有4人为外援占据,于是,整个队伍的水平对外援的依赖程度相比往年无疑更高。

  首轮中超联赛22个进球中,除了大连实德队的贝尔加拉攻入一个乌龙球之外,只有8球是外援攻入的,相比往年,从数量上可以说是下降了,但质量不减。

  例如,河南锋线“黑白双煞”内托与奥利萨德贝的进球,确保了今年中超联赛开幕战打破了前几年揭幕战总是以平局收场的尴尬局面;国安队的大格为京师打开了夺冠的大门;杭州的奥托继续保持着进球高效;江苏虽然被逆转,但前锋卡洛斯险些令申花主场饮恨。

  ■忠告

  郎效农:请珍惜

  竞报讯(记者张鑫)郎效农表示,我们不能盲目乐观,“因为中超联赛就像这天气一样乍暖还寒,虽然显现出了一些初春的迹象,但也仍然存在着许多的问题,鲜花盛开的季节远未到来。”

  郎效农说,“我们必须认识到,广大观众之所以涌入赛场,主要并不是因为中超的水平多么高,而是由于他们对足球运动淳朴的支持和热爱。”

(责任编辑:奔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鑫 | 郎效农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