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关注国足 > 2009国足主帅竞聘 > 国足选帅

奥运参赛资格挂钩比赛资格 足协加速申办世青赛

  本报讯(记者郑小龙)昨天,足协方面传出消息,由于奥运会男足参赛年龄可能降为21岁,为备战奥运会,足协准备加快申办亚青赛和世青赛,同时马上组建国青队。

  按照国际足联的规划,伦敦奥运会男足比赛将从U23年龄段降为U21,废除3名超龄规则,不再进行地区性预选赛,由2011年U20世青赛的前15名直接晋级(加奥运会东道主共16支球队)。

  根据这项新规定,国青队首先要在2010年亚青赛打入半决赛、取得2011年世青赛参赛资格,然后还要在世青赛上挤进前15名,才能取得参加伦敦奥运会的资格。

  目前国青队尚未组建,连主教练都未确定,原本足协希望刘春明当时的那支国青队直接升格为国奥队,但现在组建新国青的工作已经刻不容缓。

  南勇上任后的首次主席办公会上就讨论了亚青赛、亚少赛、世青赛的申办等问题。中国足协目前的政策还是延续了之前总局和谢亚龙时代加强青少年培训的想法。

  不过,即便马上组建国青队,足协也很可能面临无人可用的局面——由于此前91-92年龄段属于非奥运适龄球员,全国中超球队中仅有27名该年龄段球员。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