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蔡斌当选女排主教练 陈忠和落选 > 聚焦蔡斌

传闻排管中心曾力挺陈忠和留任 总局驳回换蔡斌

  本报记者 廖旭钢 采写

  昨日下午,排管中心终于正式公布了国家男女排主帅人选,此前呼声很高的前任女排主教练,现年51岁的陈忠和落选,当选新一届女排主帅的,是自1999年开始掌教女排国青队的上海人蔡斌,圈内人士分析,现年43岁的蔡斌上位,意味着中国女排将以一种彻底全新的面貌出现在新奥运周期征程当中。也有相当多的人,对陈忠和的最终落选表示遗憾,认为在过去的八年中,陈忠和将处于低谷的中国女排带到奥运冠军领奖台上,实属不易。 >>你认为传言是真是假?

  相对来讲,男排主帅由周建安续任则没有引起太大关注,毕竟取得有史以来的最好成绩(北京奥运会第五名),是他成功续任的最大底码。值得一提的是,浙江籍教练员俞觉敏继续当选女排国家队教练员职务,现任浙江男排主帅王贺兵则跨出职业生涯重要一步,进入男排国家队担任二传教练员。

  我看到:发布会上,蔡斌被喊“陈指导”

  人们开始熟悉蔡斌这个名字,仅仅只有一周不到的时间。尽管早在八年前,蔡斌就作为女排主帅候选人站出来过,但是在漫长的女排主教练甄选过程中,极少有人会把目光放在名不见经传的“少帅”身上。因为女排选帅实在太多人关注,太多人争论,排管中心之前曾严下“封口令”,事实上圈内相关人士在一周前也都大概知道了结果,记者昨日走访浙江女排教练俞波时,对方就坦诚了这一点。也在差不多六天前,上海、广州等几家有影响力的报纸都在发稿中含糊提到,蔡斌作为黑马杀出的可能性很大,这可以看作是蔡斌走向前台之初的一种造势。    

    [出任]中国女排新任主教练终出炉 蔡斌力压陈忠和当选
    [经历]国青十年磨砺为担重任 年轻蔡斌欲创女排新时代
  [优势]蔡斌当选女排主帅意义深远 求新求变拥四大优势
  [突破]蔡斌执教中国女排盼打破怪圈 李栗教训值得汲取

  昨日的新任主帅媒体见面会上,现场摆放的前台座位名牌,都是在与会者到达会场的前一刻才摆好的。相当一部分记者依然没有习惯,女排从“陈家军”到“蔡家军”的转变,于是现场提问时,蔡斌被叫错了名字。

  记者提问环节,有记者张口就称“陈指导”,此时现场气氛一度略微尴尬,倒是蔡斌很有风度地出口改正,“不好意思,我姓蔡。”随后,蔡斌表示,陈忠和是一位非常优秀的教练员,他从陈忠和身上学到很多。而在谈到自己任期内的就职打算时,蔡斌提出了“五抓”、“四新”、“三不”、“二尊重”等内容,其中包括发扬女排优秀传统,重视科技和控制伤病,运用全新打法系统等内容。

  蔡斌坦诚,就职之初,因为新老换血,女排会不可避免地吃败仗,而他会努力把这个周期缩短。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忠和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