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蔡斌当选女排主教练 陈忠和落选 > 聚焦陈忠和

陈忠和壮志未酬:奥运未卫冕遗憾 工作等新安排

  排管中心在北京宣布蔡斌上任,落选的陈忠和在福州家中同样不得闲。蔡斌上任消息刚一传出,陈忠和的手机立即就成了热线,“其实我早就知道了这个结果,只是因为纪律原因不能提前说。”语气中不难听出陈忠和有些壮志未酬,对于自己过去8年的执教生涯,陈忠和坚定地说了四个字:“问心无愧”。

  北京奥运会后,陈忠和不止一次在公开场合表达过渴望连任的愿望,在竞聘初期,他甚至曾说过“咽不下这口气,有机会就再拼一把,用事实来证明”这样的话。但最终结果事与愿违,未能成功连任,陈忠和难免有些沮丧,“北京奥运会女排没能卫冕,但至少完成了任务,我没想到事后方方面面对我还会有各种各样不同的看法。我努力了,争取了,但既然有人不相信我,我就不干了呗。”对于继任者蔡斌,陈忠和说:“蔡斌是个不错的教练,他当选并不意外,年轻有冲劲,我支持中心决定,欢迎年轻人上去冲一冲。”

  陈忠和带队8年,最辉煌的时刻当属2003年世界杯和2004年雅典奥运会上两夺冠军,此外他还率队获得过2001年的大冠军杯、2003年大奖赛、2001年、2003年和2005年亚锦赛、2002年和2006年亚运会以及2008年首届亚洲杯冠军。如果不是2002年和2006年两次世锦赛上兵败而归,陈忠和就可以完成大满贯伟业,这也是他永远的遗憾。“当然很遗憾,两次世锦赛我们遇到了很多困难,这里面有我的责任。人生不可能十全十美,我还是很知足的。”回顾充满风雨的8年,陈忠和有些动情,“感谢所有支持女排、支持我的人。这些年我遇到很多困难,他们一直对我们不离不弃。”

  至于未来的安排,陈忠和说:“先在家休息一段时间,接下来听候省里安排。”前不久国家羽毛球队男单一号陈宏退役后被任命为福建省羽毛球中心副主任。照此推测,凭借辉煌履历,陈忠和在福建省体育局谋个一官半职应该不在话下。 (孟凡强)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忠和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