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蔡斌当选女排主教练 陈忠和落选 > 聚焦蔡斌

中国女排主帅人选水落石出 蔡斌接过陈忠和的枪

  时报3月23日讯(记者王兴步)今天下午记者从北京了解到,备受国人关注的中国女排主教练人选问题终于有了答案,原国青队主教练蔡斌取代功勋教头陈忠和,成为新一届中国女排主帅。

  在最终结果公布之前,有关中国女排主帅的人选问题曾出现多个版本,上海女排主教练张立明和天津女排王保泉以及连续担任了两届中国女排主教练的陈忠和均成为热门人选。

但在最后的竞争上岗中,现年43岁的蔡斌以“黑马”身份胜出,多少出乎一些专业人士的预料。今天下午,中国排球协会召开新闻发布会,正式宣布了这一消息。

  出自上海男排的蔡斌曾是中国男排的优秀运动员,退役后执教上海女排,多次率队取得全国联赛冠军、锦标赛冠军、亚俱杯冠军。1999年后,他开始担任中国青年女排、国家女排二队主教练,夺得亚青赛、东亚运动会冠军,连续带队参加了四届世界青年锦标赛并获奖牌。蔡斌带队以严厉著称,担任国青队主教练以来,培养出了王一梅、徐云丽、薛明、马蕴雯、魏秋月、李娟、徐云丽等名将,上述队员早已占据了中国女排的半壁江山。中国排协今天还公布了中国女排助理教练的人选,余觉敏与赖亚文入选了新一届中国女排教练班子。

  另外,中国排球协会同时宣布,周建安连任中国男排主教练。

  蔡斌小档案

  籍贯:上海

  年龄:43岁

  1989年进入国家队,1996年退役;

  1997年担任上海女排主教练,率队实现联赛四连冠;

  1999年开始兼任女排国青队主教练至今;

  2001年落选国家队主教练后,专职带国青队培养新人;

  2009年正式出任国家队主教练。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忠和 | 徐云丽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