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蔡斌当选女排主教练 陈忠和落选 > 聚焦陈忠和

陈忠和三月初已知将落选 承认能力未获总局认可

[陈忠和精彩全回顾 性情主帅泪别中国女排↓]
陈忠和
[查看更多图片]

  昨接受快报记者专访称“既遭质疑,主动让贤”

  中国排协昨天宣布新一届国家队主帅人选,原国青队主帅、上海人蔡斌当选,而那个总是笑容可掬的陈忠和就此卸任。告别这个陪伴了自己近三十年的集体(陈忠和1979年进入中国女排担任陪练),52岁的陈忠和有些不舍。昨天下午两点,记者拨通了陈忠和的电话,他在电话那头依旧笑呵呵的……

  落选 三月初已知情

  年后述职,陈忠和穿了一身喜气的红色,但是这一身红并未给陈帅带来好运。

虽然当初向中心表达了自己想继续执教的强烈愿望,但是能否真正执教,这毕竟还是双方的事情,“这事需要的是你情我愿,强求是强求不来的。”在外人看来,述职、竞聘,所有的过程,就像是陈忠和和排管中心之间的一场恋爱。郎有情,妾无意的时候,这场恋爱终究是没有结果的。

  电话那头,陈忠和的笑声依旧爽朗,“没事没事,不用安慰我,其实我之前就知道啦!只是总局要我们严格保守秘密,不能透露!”陈忠和说这话时,语气没有想象中的沉重,看来几天的调整,老陈已经慢慢地走出来了。

  其实早在三月初的时候,陈忠和就知道了这个结果。排管中心主任徐利透露,“三月初来北京开会期间,陈忠和向中心表达了想法,他支持有水平有能力的年轻教练走到中国女排主帅的岗位上来。只要对中国女排的长远发展有好处,他全力支持!”

  能力 没被总局认可

  就像哲学中所说,新事物总要代替旧事物,相比起年轻的蔡斌,陈忠和除了经验已经没有优势了。

  蔡斌年轻,有想法,而且对当今排坛的发展形势也了然于胸。他和陈忠和之间的更替,从竞技体育的角度来说,也是自然规律。对继任者,陈忠和评价不低:“蔡斌是个不错的教练,年轻有冲劲,我支持中心决定。”

  与其说是蔡斌击败了陈忠和,不如说是陈忠和主动让贤,退出竞争,因为和当初信心十足相比,到了最后,就连陈忠和自己也有些心灰意冷。“我当初说过,如果大家还继续信任我,我就继续带下去,但到最后各界对我的成绩有不同看法,既然信任不存在了,那我也就没有继续带下去的必要了。”

  据内部人士透露,总局领导在是否继续聘用陈忠和的问题上,提出了质疑。对于这样的说法,陈忠和并没有正面回答:“奥运会我率队夺得了季军,虽然是完成了任务,但是各界对我产生了不同的看法和质疑,这种质疑来自我们内部,我感觉到大家对我的信心不足了。如果要连任我需要大家的信任和支持,这对我很重要,既然这个基础已经不在了,那我不如选择放弃。”

  将来 等候福建安排

  走下中国女排主帅的位置,陈忠和将何去何从呢?陈忠和的回答是:“先休息休息,然后等待省里对我的安排吧,我也不清楚组织会安排我做什么。但有一点可以肯定,我不会离开排球。”

  之前有传闻说陈忠和将出任福建省体育局副局长,这样的说法在福建体育局也流传了很久。对此说法,陈忠和笑笑说:“这个问题我真的不清楚,问我我也不知道,还是等领导安排吧!”

  值得一提的是,和陈忠和一样的奥运金牌教练,福建省还有一人,他就是国家男子举重队总教练陈文斌。目前陈文斌在福建还任马江举重基地主任,并享受处级待遇。

  相信对于退下来的陈忠和,福建体育局也会给他一个适当的位置吧。

  快报记者 付智勇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忠和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