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蔡斌当选女排主教练 陈忠和落选 > 聚焦蔡斌

蔡斌自解当选最大优势 称谙熟世界女排发展态势

  本报讯 出人意料地就任新一任女排主帅,昨天新闻发布会一结束,蔡斌就被大批媒体记者包围,对于成功当选主帅的原因,蔡斌认为自己最大的优势就是熟悉女排发展态势,另外,由于长期担任国家青年队主帅,为国家队输送了很多队员,对于她们蔡斌也比较熟悉。

  很多人将蔡斌看作是一匹黑马,由于自1999年来一直担任国家青年队女排主帅,蔡斌的名字并不被外界熟知,不过对于女排主帅一职,蔡斌早就有很多想法。谈到这次竞聘的关键,蔡斌认为最重要的是信心。“从自己目前的精力来看,有这个信心,这么多年执教青年队自己也有好多想法,我感谢各方面对我的信任。”

  其实,早在八年前,蔡斌就进入了女排选帅的视野,不过当时经验还不是很丰富,蔡斌最终败给了陈忠和。此后,他在国青队继续担任主帅,一干就是八年,而这也为蔡斌带来了积累,正是凭借这些积累使得他成功上位。“我比较熟悉女排的发展态势。在带国青队时,所有其他国家的后备力量我还是很熟的。包括很多国家队球员都在我这边练过,我对她们比较熟悉。”

  上任之后,蔡斌的首要任务将是考虑队员,今天他就将赶赴秦皇岛观看女排全运会预选赛。对于执教之后的规划和思路,蔡斌也进行了阐述,他表示,打法上不会有太大变化,主要是坚持中国女排的战术,丰富进攻手段。

  因为中国女排目前正处于新老接替期,这时候球队可能会面临很多困难,甚至成绩上的压力。对此,蔡斌已经有了心理上的准备,他先是开玩笑说,作为主教练不想过多地失利。随后,又表示,“这是一个过程,新老接替肯定会面临很多困难,想尽快地把这个过程缩短。”

  对前任主帅陈忠和来说,科研是一大短板,新帅蔡斌也很好地吸取了教训,他表示,科研这块很快就有用,已经有所准备,但他同时强调“绝不会去依赖电脑。”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忠和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