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9中超联赛第1轮 > 中超热点

09中超首轮人气创新高 黄牌数字比去年多出15张

  本报讯 首轮场均观众2.1万、黄牌39张,两项中超历史最高纪录让2009赛季中超从首轮就“火”起来。

  昨天记者从中国足协联赛部了解到,总共约17万观众走进了新赛季中超首轮的赛场看台。2.1万的场均观众人数明显高于去年同轮的1.84万以及前年的1.6万,创造了中超6年来的最高纪录。

其中北京工体以拥进4万观众成为本轮人气状元,榜眼位置被3.8万人进场的陕西可口可乐球场夺去。本轮观众人数最少的场次是长沙金德主场与亚泰的比赛,约有8000人到长沙贺龙球场看球。中国足协昨天也肯定了新赛季中超甫一揭幕就显现出的欣欣向荣气象,不过联赛部仍保持了冷静的态度。一位官员昨天分析,“大家可以看到,首轮场均观众多的一个重要原因是承接主场比赛的赛区都是传统的人气旺的赛区,比如工体、比如建业的郑州航海体育场、比如陕足的主场。但是随着之后比赛进入稳定期,加之有周中比赛的安排,中超上座率可能会出现一定的起伏,这很正常。”

  体现中超首轮“火爆”的还在于黄牌数字。39张黄牌比上赛季首轮的24张多了15张,其中舜天与广药都领到了够格罚款的5张黄牌,这从侧面反映出今年的联赛确实比较激烈。此外,1张红牌也创造了中超最低纪录(上赛季首轮的红牌数为3张)。实德李学鹏因回掷矿泉水瓶领到本轮唯一一张红牌说明,此前足协对球场纪律的严格要求起到了震慑作用。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