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蔡斌当选女排主教练 陈忠和落选 > 媒体评论

深圳商报:陈忠和是女排功臣 一点劣势导致落选

  无论留不留任,陈忠和都是中国女排的功臣,其功劳之大,不亚于当年蔡振华之于中国乒乓球队,也不亚于李永波之于中国羽毛球队。对于功臣,组织上是不会忘记的,总归要给一个合适的位置,主教练不让当了,行政上肯定要有所安排——此前,盛传有关方面提供了两个副局级岗位供陈忠和选择,一个是国家排管中心副主任,一个是福建省体育局副局长。

  这么说,是希望陈忠和指导内心不要有失落感。一个勇于放弃副局级岗位而不顾一切要留任中国女排主教练的人,显而易见,是一个理想主义者,有追求,有抱负,有想法。但希望一旦落空,难免会觉得失落。当然,他不一定会当众表现出来。

  我是主张中国女排换帅的,尽管我很欣赏陈忠和指导。毕竟,他已经担任中国女排主教练8年时间,该施展的才能已经施展了,对于他的优点和缺点,对于他的业余爱好,对于他的豪言壮语,对于他的一切,我们都太熟悉不过,不是亲人胜似亲人,借用电影台词——就像左手摸右手,一点感觉都没有。哪怕是为了寻找一点新感觉,我们也应该欢迎新人上场。新陈代谢,原本就是谁也不能逃避的自然规律。

  何况,陈忠和指导确实给人陈郎才尽的感觉。年龄大了,相对来说,容易保守,容易固执,不太接受新鲜事物,不太愿意使用新人。回头来看,2006年世锦赛中国女排名落孙山,就是陈忠和教练生涯走下坡路的一个节点。奥运会后,他自我批评,“用新人的胆子小”,实在耐人寻味。这也难怪,率领中国女排这样一支多少有些特殊的队伍,对于一个曾经辉煌的功勋教练来说,“胆子再小一点,步子再慢一点”是很顺理成章的选择。

  中国女排其实有许许多多有水平的教练,只是一直没有见识大场面的机遇,没有施展抱负的空间,只能默默无闻在幕后等待时机,就像当年陈忠和长时间做陪练一样。给新人机会,其实就是给中国女排机会。

  陈忠和指导喜欢喝铁观音,喜欢唱《爱拼才会赢》,退下来也好,人生最难得的是激流勇退,看开点,哪怕不当官,在家里陪陪老母亲尽尽孝道,同样会赢得我们的尊敬。

(责任编辑:月影)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忠和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