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2009世界乒乓球锦标赛 > 国乒男队动态

刘国梁握“外卡”暗保王励勤 一线希望直通横滨

  哈尔滨新闻网讯(思奇)很难想象三次捧起圣·勃莱德杯的王励勤将无法出现在4月世乒赛的舞台上,即便是他在21日输掉了PK而无法“直通横滨”—————因为教练组手中还掌握着“外卡”,无论是综合实力、大赛经验或者是声望来讲,王励勤都是“外卡”的头号候选人。


  “运动员都是要面子的,一站到比赛场上谁都想赢。谁都不愿意被照顾进世乒赛。每次比赛奥运冠军、主力承受着巨大的心理压力。”刘国梁的话从一个侧面解释了国乒为何屡屡搞“简单、粗暴”的队内选拔赛,有记者采访、有观众喝彩,俨然成了世乒赛的预选赛。

  2月中旬队内第一次大循环比赛,赛前突染感冒的王励勤有资格向教练组“请假”。但他选择的是顶着高烧继续比赛。为期4天的比赛告一段落,总结列队时少了王励勤的身影。刘国梁道出了弟子的去向,“大力去医院挂吊瓶了。”

  来到宁波集训,王励勤是练得最苦的一个。第一阶段一天三练的大运动量,让年轻队员也大喊吃不消,31岁的王励勤却在每次训练完后还要主动加练身体,这让刘国梁也感叹“王皓还得多向大力学习注重身体、更加积极地调动自己”。

  可这个追求完美的人似乎正在经受命运的捉弄。PK战,他在领先两局的大好形势下,居然被连扳4局完成逆转。不管是否愿意,他都要接受一个不太完美的横滨世乒赛启航。
(责任编辑:michelle)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励勤 | 刘国梁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