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9中超联赛第1轮 > 中超热点

09中超第一案赛区难辞其咎 李学鹏停训+5万罚款

  09中超第一案 李学鹏遭停训+5万罚款

  三秦都市报 - 2009-03-24

  中超首轮战罢,首张罚单也随之出炉,由于在津连大战中不满天津球迷用矿泉水瓶击中了队友,大连队小将李学鹏报复性地向看台投掷矿泉水瓶,遭到了红牌。
赛后,针对这一2009赛季的首张红牌,大连实德俱乐部迅速作出了反应:李学鹏不仅被停训,而且还被罚款5万元。不过,就整个事件的前前后后来看,毕竟天津球迷的不冷静在先,因此恐怕天津赛区也会遭到中国足协的处罚。

  回放

  津连战火爆异常

  天津和大连之间的比赛从来都不缺故事,前些年一直是大连压着天津,但这几年随着大连的没落,天津终于在对手身上找到了复仇的快感。上赛季,在大连保级的关键时刻,天津队5:3痛击大连,因此今年首轮就做客天津,大连队非常希望快意恩仇。

  比赛从一开始就显得非常火爆,场上人仰马翻的景象比比皆是,不过,毕竟天津队的实力要高出大连队一筹,不到60分钟,天津队就获得了3:1的领先。但领先之后的天津队依旧是得理不饶人,进攻浪潮一浪高过一浪,与此同时,天津球迷也亢奋异常,他们将矿泉水瓶、打火机等杂物扔向了大连队员。第60分钟,大连队发边线球的李凯就被从天而降的矿泉水瓶击中面部倒地,站在一旁气愤不过的李学鹏丧失冷静,将矿泉水瓶回敬向了看台。李学鹏的这一举动被当值主裁赵亮尽收眼底,他毫不犹豫地向李学鹏出示了一张红牌,结果场上少一人的大连队,在第75分钟再失一球,最终以1:4惨败给了对手。

  处罚

  天津赛区难辞其咎

  针对李学鹏的行为,大连实德俱乐部迅速作出了反应:停止李学鹏训练资格,并罚款5万元人民币。同时实德俱乐部还警戒其他球员:在接下来的比赛中,无论场上发生什么情况,都要保持冷静,尊敬对手、尊敬观众、尊敬裁判,严禁一切过激行为。而当事人李学鹏,赛后第一时间则向大连球迷、天津球迷和全国球迷致以最真挚的歉意。

  从目前的情况来看,大连实德俱乐部虽然对于李学鹏已经给予了处罚,但根据今年联赛对于非体育道德行为的处罚,李学鹏还将面临着足协的追加处罚。与此同时,天津赛区恐怕也难逃处罚,毕竟天津球迷向场内投掷杂物也有悖公平竞赛,如果这样的行为能够免责,那么,岂不让那些别用有心的球迷肆无忌惮?

  本报记者 王战荣 实习生 周蓓
(责任编辑:高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学鹏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