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蔡斌当选女排主教练 陈忠和落选 > 聚焦蔡斌

蔡斌任女排主帅战伦敦 66%网友认为难超陈忠和

  本报记者 胡建明

  体育新闻画面里的蔡斌侃侃而谈,说得有条有理。43岁的成熟男人,再加上一点儿自信,蔡斌在电视镜头前显得魅力无比。可人长得帅,不一定就是一名能统军打胜仗的好帅。

  历史上刘邦与项羽的楚汉之争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
史书记载,与身高八尺,力能扛鼎,双瞳有神,威风凛凛的项羽相比,小混混刘邦毫不出众,可两者争斗到最后,得天下的却是刘邦。竞技体育与古时候的战争一样,不管过程如何,只要结果能胜出,你就是名满天下的赢家。

  比陈忠和更耐看,更年轻,更有才的蔡斌上任后,不少人搬出了他执教中国青年队取得的成绩作依据,以表示对蔡斌的支持。可有一点不得不说,带领青年队与带领国家队是截然不同的概念,国青队取得不了好成绩还能以培养新人为挡箭牌,可国家队取得不了好成绩,任何理由都找不到,国家队要的就是成绩,就是荣誉。另外,身为国青队主帅,蔡斌可以扑下身子干点培养年轻队员的实事,可到了国家队,蔡斌不仅要向大赛要成绩,而且还要平衡方方面面的利益,这种麻烦也是他在国青队难以体会到的。不知道蔡斌有没有考虑到这些因素。

  陈忠和作为中国女排主教练所取得的辉煌足以被载入史册,奥运会一金一铜的战绩前无古人,两夺世界冠军的成就也达到了中国女排十几年来的最高峰。蔡斌要想获得外界的认可,首先要在战绩上击败陈忠和。截至23日晚上10时15分,网络调查显示,有66%的网友认为蔡斌很难再达到陈忠和的高度,如若未来真的如此,日后大家提起蔡斌,就会齐声叹道:“哦,就是那个连陈忠和都比不上的帅哥啊。”
(责任编辑:小赵)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忠和 | 刘邦 | 项羽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