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9中超联赛第1轮 > 中超评论

辽沈晚报:中超首轮上座率创纪录 暗示球市回暖

  央视全面介入,以北京国安为代表的俱乐部巨额投入,意大利公司出资赞助,南勇就任中国足协掌门后刮起了强烈的扫除假赌黑风暴……这一切行动似乎都在预示中国足球有望在今年触底反弹。上周末,已经结束的2009中超首轮联赛中,场均上座率创新高地达到了21064人,球市回暖,中超开始复苏了。

  自从2004年首届中超以来,首轮的上座率都是看点,但能够达到21064这个数字,这还是第一次,共计17万多人来到现场看球,这对于经历了去年四大皆空的中国足球来说,不能不说是一个新纪录。

  在所有的8个主场中,北京国安队的上座率最高,达到了四万五千人左右,这并不奇怪,史上最大投入,1.5亿出手后,国安志在夺取今年的联赛冠军,此前有亚冠联赛做铺垫,再加上李章洙高举进攻大旗颇迎合球迷胃口,重回工人体育场的国安队自然受到了球迷拥戴。作为承办中超揭幕战的郑州,航海体育中心也几乎坐满,中原球迷一向以火热著称,他们不会放过揭幕战这个时机,而建业队适时地以一场胜利回报了球迷的热情。

  同样投入不菲的天津泰达和上海申花两队的主场上座率紧随国安和建业,相比之下,山东鲁能因为赛季前糟糕的热身战绩以及亚冠首轮客场惨败日本大阪钢巴队,现场只来了不足两万人,这对于卫冕冠军来说更像是一个讽刺。

  无论中国足球在过去几年如何低迷,在外界的期待下,09中超起步还算完美,毕竟联赛才是基石。 首席记者 姚国繁

(责任编辑:月影)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