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最新动态

刘翔复出前又现利空消息 新规二次抢跑直接罚出

  本报讯  据英国广播公司报道,正在德国柏林召开会议的国际田联将制定出新规则禁止抢跑行为的发生——即短跑运动员在比赛中只要抢跑一次,就被罚出场,无缘比赛。一旦规则得到通过预计将从2010新赛季开始正式生效。

这个消息对正在积极训练打算重回赛场的中国飞人刘翔来说可算不上一个好消息,因为风险极高的压枪偏偏就是刘翔的看家本领,如果新规定一出,刘翔得好好掂量掂量这招还该不该用了。

  压枪是短跑高手在赛场上惯用的一种战术,如果压枪成功可以为自己赢得先机,即使不幸被判抢跑也可以起到打乱其他选手的节奏,反正还有第二次机会。短跨赛场上这一招用得最溜的就数爱搞怪、爱玩花样的刘翔了,2008年巴伦西亚室内田径锦标赛上0.105秒的起跑反应速度更让他成为男子短跨历史上起跑反应最快的选手。

  刘翔压枪成功例子举不胜举,但要说这招用得炉火纯青的那一次还得说说去年世界室内田径锦标赛60米栏预赛。当时追赶势头极猛的古巴小将罗伯斯誓言要赢刘翔一次,赛前从两人60米栏的技术统计看,刘翔丝毫占不到任何便宜。但谁都没想到,刘翔在预赛中的压枪跑,制造了惊人的一幕,他0.105秒的反应速度让在他身旁的罗伯斯以为刘翔肯定抢跑而放弃了出发,结果罗伯斯连第二轮都没进,只能伤心地躺倒在赛道上,因为他怎么都想不到自己会这么输。这一次压枪技术的完美运用帮助刘翔淘汰了自己最大的竞争对手,不可谓不成功。

  但压枪毕竟是一种高风险的赌博,刘翔虽然春风得意过,但也吃过不少苦头。从2005年在全国室内田径锦标赛上因为抢跑吃到职业生涯第一张红牌,到2008年尤金大奖赛刘翔在第二枪抢跑被罚,刘翔也为自己的冒险做法付出过不少代价。

  如今,国际田联出于公平考虑,很可能制定出抢跑一次即被罚的新规定,对正在恢复中的刘翔来说并不是一个好消息,因为比赛经验丰富的刘翔在受伤前最大的优势就是他的起跑和最后几个栏的加速。新规定一旦敲定,刘翔绝不可能像以前这般一脸轻松随便决定“压压看”,因为在做出这个决定前他得掂量一下风险了。

  现抢跑规则

  在每场比赛中,第一次发生抢跑行为的选手将会受到裁判的黄牌警告,第二次发枪后,不管抢跑的是谁,都将被直接罚出场,不能继续参加比赛。

(责任编辑:小赵)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