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蔡斌当选女排主教练 陈忠和落选 > 聚焦蔡斌

女排新帅深感压力重大 蔡斌:陈忠和是优秀教练

  晨报讯 蔡斌出任女排主帅的消息一经传出,就有分析人士指出,中国女排在未来新一轮的奥运周期,将打出一张求新求变的“年轻牌”。

  随着各国女排身体素质和技术水平不断提高,中国队原有的打法已经被各队彻底吃透,失去了原有的优势,必须根据当前的发展作出必要改变。

蔡斌在培养高大队员方面有自己的独到之处,他所提倡的“两边拉开、立体进攻”打法在国内赛场已经取得成功,可望丰富中国女排的技战术打法。

  近年来陈忠和用人趋于保守,过份依赖老队员。目前,中国女排急需补充新鲜血液,蔡斌在国家青年队培养的一批队员将成为新一届中国女排的主角,最熟悉这些队员的蔡斌将担起培养新人的重任。

  上任感言

  晨报讯 昨日,中国女排新主帅蔡斌发表了自己的上任宣言,他说:“我深知中国女排是一支承载国人殷殷希望的队伍,接过中国女排接力棒,更多是一份责任和挑战,但我有信心肩负起这个重担,去迎接挑战。”

  谈起自己的前辈陈忠和,蔡斌表示:“陈指导是一位非常优秀的教练员,从他身上我能学到的东西有很多。”

  蔡斌在诠释自己组建球队的理念时提出,要继承中国女排团结拼搏的精神,在保持全面、快速、多变打法的基础上有所创新,顺应世界排球运动的发展趋势,打造一支年龄结构合理,技术细腻,战术先进的精锐之师。

(责任编辑:高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忠和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