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蔡斌当选女排主教练 陈忠和落选 > 聚焦陈忠和

陈忠和:遭内部质疑主动放弃 心灰意冷仍很不舍

[陈忠和精彩全回顾 性情主帅泪别中国女排↓]
陈忠和
[查看更多图片]

  中国女排易帅消息发布时,曾连任呼声很高的前主帅陈忠和人在福建家中。对于他的儿子陈翔来说,这是一个天大的好消息,因为他心中最大的愿望就是爸爸能有更多的时间陪自己。而对于陈忠和而言,平静接受、祝福后人的背后却藏不住发自内心的遗憾。就像那首他常唱起的闽南歌《爱拼才会赢》,只是这一次,命运“七分天注定”。>>>您对陈忠和遭质疑有何看法?

  想念你的笑

  想念你的冠军味道

  对中国排协而言,他是完全值得信赖的金牌教练;对女排队员来说,他是慈母严父般张弛有度的亲人师傅;对中国球迷来讲,他集偶像、实力派于一身;对媒体记者而言,他一身“明星范”却从不“耍大牌”。他就是陈忠和。

  一切用成绩说话

  从2001年挂帅中国女排起,陈忠和奋战八年,创造辉煌无数。从一上任率领新一届中国女排在2001年年底的大冠军杯上连克欧美强敌,以不败战绩夺冠震惊国际排坛开始,中国女排陈忠和的时代正式拉开帷幕。尽管在2002年世锦赛受尽洗礼,不过,坚韧的中国女排很快于2003年的世界杯上达到巅峰,以十一连胜的骄人战绩夺冠。而2004年的雅典奥运会上,赛前并不被人看好的中国女排在主力赵蕊蕊首战突如其来的伤退后,最终一路凯歌高奏,拥抱中国人阔别20年之久的奥运冠军。而正是主教练陈忠和果断地临时变阵成就了中国女排这次伟大的回归。

  对比-新老女排主帅风格对比 蔡斌惟有夺冠才具说服力
  挑战-蔡斌:责任与挑战大过惊喜 新女排能够更进一步
  前辈-蔡斌执教女排盼破怪圈 需避免重蹈昔日名帅覆辙
  释疑-排管中心:陈忠和是一大功臣 选蔡斌为长远发展
  目标-徐利:蔡斌上任形势严峻 女排要保世界一流水平

  盘点中国女排历任主帅,陈忠和所取得的成就已经超越郎平等多位前任,仅次于“五连冠”时期的袁伟民。作为仅有的两位率领过中国女排夺得过世界冠军的主教练,袁陈两人都为中国女排培养出一批世界级球员,而身为历任主帅中唯一一个连续带队打奥运会的主教练,陈忠和更是带领球队连续两届奥运会上都站上了领奖台。奥运会一金一铜的成绩、两夺世界冠军的成就已经创造了中国女排的新高峰。

  永远的“陈式微笑”

  就如同刘国梁的口才、李永波的歌喉一样,陈忠和的招牌便是那儒雅迷人的“陈式”微笑。

  从2003年世界杯中巴之战首轮中国队大比分落后,到2004年奥运会中国队逆转俄罗斯成功登顶,不论比赛领先还是落后、胜利还是落败,“陈式微笑”一次次地征服对手,感动观众。不论他内心愿不愿意接受采访,从见面打招呼,到结束告别,“陈式微笑”永远是记者镜头中的主旋律。

  陈忠和本人这样解析自己的招牌微笑:“我这个人是很乐观的,即使是场上出了问题,你着急也没有用。反倒是静下心来才能收到最好的效果。我这样微笑,可以感染队员,让她们放轻松,不会过于紧张。这样才能放开手去打比赛。”

  他如此说,也是如此做的。陈忠和这个名字和他那永远的“陈式微笑”陪伴着中国女排走过了大风大浪的八载春秋,更带给中国球迷数不尽的美好记忆。晶报记者 程瑛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小赵)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忠和 | 陈式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