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阿迪达斯 > 易建联征战NBA > 易建联动态 > 易建联聚焦

篮网媒体为阿联低迷鸣冤 密集赛程致易建联疲惫

易建联最新新闻
更多篮球新闻

    搜狐体育讯 易建联本赛季高开低走,伤愈复出后一直状态低迷,鲜有得分上双的数据。为什么会出现这样反差极大的现象?新泽西当地媒体今天给出了答案:很可能是易建联的NBA赛事和国家队赛事太多,加上巨大的社会压力,造成了他的身心疲惫,手感全无。

  《篮网日报》首先指出,在今年1月份易建联受伤后,他的国家队队友姚明给予了如下忠告:“我希望他能借此时间好好休息,放松下自己。自从北京奥运会开始,加上备战NBA的新赛季,他的时间表排的很满。”

  事实上,自从易建联2007年10月进入NBA后,除了两次养伤外,他一直都在马不停蹄的训练和比赛。2008年常规赛结束后,易的NBA队友们都开始度假调整,而他却要为国家队的比赛继续征战。他从5月份到八月底,一共为中国国家队打了18场比赛,其中包括12场表演赛和6场奥运会比赛。当他7月份被交易到篮网后,他来新泽西报道一共才耽误4天的国家队训练,由此可见他是多么的辛苦。

  当然,他为国家队效力也得到了很多的回报,他因此成为了中国体育界的名人,还得到了包括可口可乐和耐克在内的诸多大单广告,但他却为此付出了在NBA赛场上持续低迷的重大代价。当他的体力出现危机后,数据的严重缩水似乎不可避免。最近的比赛,他的表现和投篮命中率越来越糟糕,已经到了很可怕的地步。

  我们无法用明确的数据来证明频密的比赛安排和各种社会压力对易建联造成的伤害,但他一直很忙,没有充分的时间来放松调整自己,却是不可否认的事实。看看他2008年4月份到10月份的时间安排表吧。

  4月4日——因为膝伤他结束了NBA的比赛,他为雄鹿出战了66场比赛。易在接受中国记者采访时直言NBA的比赛强度和密度都远远大于国家的联赛。

  4月18日——易正式结束自己的NBA处子赛季,离开密尔沃基奔赴国家队的训练。事实上,国家队的集训从3月份就已经开始。

  5月4日——在中国的海南省参加了奥运会火炬传递活动。

  5月6日——在北京参加了奥运会火炬传递庆祝活动。

  6月13日至25日——12天内参加了5场奥运会热身赛,对手包括克罗地亚、捷克、立陶宛等。

  6月27日——他和女朋友在卡拉OK厅唱歌,以此庆祝自己被交易到篮网,引起了媒体的巨大轰动。此后易建联遭到了巨大的舆论压力,因为他的举动违反了国家队的规定。很多媒体称易建联将遭受国家队的惩罚,但他最终躲过了惩罚。

  7月4日至6日——易建联在宁波参加了两场与澳大利亚明星队的表演赛。

  7月6日至10日——易建联奔赴新泽西参加媒体见面会,随后他匆忙飞回北京继续参加国家队的奥运备战集训。

  7月17日至21日——易建联在浙江杭州5天内参加了3场斯坦科维奇杯比赛,对手分别是安哥拉、俄罗斯和塞尔维亚。

  7月23日——包括易建联在内的中国男子篮球队得到了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的接见。胡主席告诉队员们:“全国人民都在关注男子篮球比赛,希望你们能发挥出最高的水平,打出最好的状态。”易后来坦承,这是他打球以来遇到的最大压力。

  7月29日至8月1日——易建联参加了两场在南京的钻石杯比赛,对手分别是澳大利亚和伊朗。

  8月10日至24日——易建联参加了奥运会的6场比赛,对手分别是美国、西班牙、希腊、德国和立陶宛,他是赛事的第4号篮板手。

  9月8日——他在奥运会结束的两周后来到了NBA的新东家新泽西篮网。他在接受采访时坦言自己一直都在进行力量训练。也就是说,奥运会结束的两周内他都没有好好的放松,因为他面临更大的挑战。

  10月1日——篮网的训练营开始。因为踝关节伤势,易建联的训练营只有1周时间。(搜狐体育 清河村)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易建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