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阿迪达斯 > 姚明-休斯顿火箭队 > 姚明最新动态 > 姚明聚焦

中国元素冲击脚上文化 火箭最大球鞋并非属姚明

    特约记者林奇休斯敦报道 休斯敦火箭队的更衣室里,汇聚了众多球鞋品牌,放眼整个NBA联盟,似乎没有任何一支球队在球鞋品牌的多样性上能和火箭队一较高下,毕竟有着大量中国广告市场的火箭队对所有品牌的吸引力都是巨大的。

在阿尔斯通离开后,火箭的更衣室里少了And1这个品牌,但若环顾四周,耐克、阿迪达斯、锐步、匹克、安踏、李宁、Protege等依然琳琅满目。

    最大与最小

  话说火箭队更衣室中尺码最大的球鞋,并不属于身材最高的姚明,而是人老成精的穆大叔。大叔的大脚需要美式尺码22号的球鞋才能容纳,而姚明的尺码仅18号而已。

  美码22号,这是一个在绝大部分球鞋网站的尺寸对照表里找不到位置的数字,只能说太大太大了。俗语说“小船一般的鞋”,在这里能得到完全的体现。

  每次穆大叔在更衣室换球鞋的时候,先脱下巨大的皮鞋,然后拿起同样巨大的球鞋,套在那双老树根似的大脚上,配着火箭队更衣室里头刚刚升级换代的深蓝色地毯,还真像几艘小船飘在深蓝的海面上。穆大叔的球鞋不仅仅是火箭队最大,即便放眼全联盟,能与之媲美的也只有奥尼尔了。穆大叔最近换上了匹克的球鞋,这双特制的鞋,估计是匹克有史以来做出的最大的产品了。

  毋庸置疑,更衣室最小球鞋的拥有者,应该落在两个同样身高1.80米的控球后卫身上,当然这样的结论自然是排除了在更衣室忙碌的工作人员和媒体记者们。最近布鲁克斯比赛时一般穿着的是Nike的Air Reign低帮款,非常低调的一双球鞋,简洁而实用。而才来球队一个月的洛瑞则是一双阿迪达斯的中帮球鞋,在两人鞋码几乎一致的情况下,耐克和阿迪在尺码标度上的些许差距就决定了头衔的归属,如果把两人的球鞋底对底放在一起,洛瑞的鞋子还是稍微短了一点点,自然也成就了他最小尺码球鞋拥有者的称号。

    最多与最少

  说到拥有球鞋数量最多的球员,自然是强壮的阿泰斯特了,也许是他彪悍的球风和过人的体格使得他的球鞋消耗率更加惊人,在他位于更衣室一个角落的衣柜里,塞满了各式各样的球鞋,数量之多甚至还侵略了隔壁的衣橱,毫不客气地画下了自己的领地。阿泰本赛季穿过的球鞋款式也是花样繁多,从目前联盟最常见的NIKE主打鞋款Hyper DUNK,到专属品牌Protege 1代,2代,再到日前首次换上的匹克为他推出的签名鞋款,每种球鞋主客场配色各一,加上几双重复的备用鞋,在阿泰座位边上不到一米方圆之地,满满当当地塞着超过二十双球鞋,等待着主人的召唤。

  与之相对,作为球队目前头号明星的姚明,却显得非常节俭。姚明的衣柜里头干干净净,一双球鞋都没有,除了那双穿在他脚上的锐步Pump Omni Hex Ride。相比之下,那怕是现在不知道在什么地方逍遥的麦蒂的衣柜里头,还端端正正地摆着两双阿迪达斯出品的TS球鞋,等待着遥遥不知归期的主人。以姚明的市场号召力尚不能打破中锋不卖球鞋的魔咒,锐步甚至没有推出姚明的专属鞋款,而只是以每年的主打鞋款来应战,可是也许这样的一双不那么哗众取宠的球鞋,反而更加适应姚明的风格。

    中国元素

  冲击“脚上文化”

  NBA的全球市场战略也推动了各大球鞋品牌在世界最大市场——中国的广告攻势。与此同时,中国各大球鞋品牌也悄悄地进驻了NBA联盟,匹克签约球员有基德、巴蒂尔、穆大叔、阿泰斯特等,李宁签下了奥尼尔、巴隆·戴维斯等等,安踏签下了斯科拉,中国品牌越来越频繁地出现在NBA的球场上,而火箭队的更衣室就是汇聚着最多中国品牌球鞋的地方

  率先进驻丰田中心的匹克目前也是在更衣室里势力最大的中国品牌,拥有巴蒂尔,阿泰斯特两大首发,加上镇宅之宝,老而弥辣的穆大叔,匹克的签约球员绝对说得上阵容豪华。巴蒂尔的匹克球鞋已经更新换代好几次了,今年农历新年的时候,匹克还特地送来一双新款球鞋,鞋跟处刺绣着代表牛年的图案和己丑年的字样。阿泰和穆大叔在过去一周内纷纷换上匹克的新球鞋,也引起了媒体的纷纷关注。阿泰的球鞋设计尤其出色,鞋身用上了阿泰自己的“防守”标志。鞋底用大水波纹和“X”纹路结合,显得十分耐磨,也很复古好看。而鞋舌与鞋底分别有着“CELU”、“XCEL-U”的符号,阿泰告诉记者,它们代表着Xcel University,这是一个他名下的助学基金。

  斯科拉和安踏合作已久,全明星赛时作为二年级队的一员,斯科拉那双蚀刻着凤凰图案的安踏球鞋相当抢眼,而当他换穿安踏提供的新球鞋表现出色时,他在更衣室里一脸兴奋地对记者说,“这都是新鞋的功劳,它们太舒服了,告诉中国的球迷们,每个人都应该买一双,这是斯科拉说的!”

  李宁也曾在火箭队更衣室有过一席之地,但是现在已成明日黄花,只能在海耶斯衣柜的角落中看到一双,但以火箭队在中国的关注度来说,估计哪个品牌都不会想轻易放弃这个阵地。虽然目前中国的品牌在许多地方还无法赶超矗立已久的几大巨头,在球鞋的设计和材料选择上也有很大的提高空间,但是大家都在提升品牌意识、产品质量和设计能力,估计不久以后,很可能会出现火箭队的五个上场队员都穿着中国品牌球鞋的胜景,而诸如球员袜子被球鞋内衬染红,往鞋内塞厚厚的双层鞋垫增加缓震的尴尬情景会随风而逝。

    乔丹粉丝 集结“Jay联盟”

  从耐克独立出来的乔丹品牌,绝对在球鞋世界有着非常独特的地位,“J”或者“Jay”的昵称,是球迷们对乔丹品牌的尊崇和亲昵。而在火箭队中,也有一帮乔丹球鞋的粉丝。

  表面上,比赛中穿着乔丹球鞋战斗的似乎只有韦弗一个人,但是在更衣室里,布鲁克斯的鞋柜里头却塞着大量乔丹鞋,从六戒合一的6Rings,到最经典的乔丹黑红十一代,不一而足。布鲁克斯在训练的时候,还穿过复刻版的金扣乔丹十二代,非常抢眼。

  同样的乔丹十二代,韦弗也有一双,某天当被问及为何不穿它们打比赛,韦弗答道:“它们对我来说太宝贵了,听说以后不会再复刻了,我可不想在比赛中摧残它们,我要好好留着它们来配我的牛仔裤!而且我喜欢穿低帮球鞋打球,那样突破更加快速。”果然赛后他脱下常穿的AJ Team球鞋,换上体恤牛仔一身休闲,然后仔仔细细地穿上乔丹十二代,仔仔细细地系好鞋带。当然除了这双球鞋,韦弗的衣柜里还藏着黑红的乔丹三代和四代。乔丹三代出现了在和同区劲敌新奥尔良黄蜂死磕的赛场上,而四代何时会亮相赛场,让我们拭目以待。

  除了以上两位,菜鸟多西的鞋柜里头也有一双乔丹True Flight,这是一双新推出的球队版的球鞋,后跟非常类似乔丹七代,可是常常一身西装革履的多西不知道什么才能让它们在球场上一展身姿。

  同火箭队签下两个短约的灌篮高手詹姆斯·怀特更是一个显而易见的乔丹粉丝,脱下比赛服一身乔丹牌的衣服不说,连背包上也明显有着小飞人的标志。对战森林狼的比赛中,怀特首次登场亮相,投中两个三分球,而他的脚下,就是一双黑白色的乔丹十三代,经典中的经典。

  除了上述几位乔丹球鞋粉丝,更衣室里的其他的角色球员们,也对耐克的球鞋青睐有加,兰德里、巴里、库克、海耶斯,都是坚定的耐克党。红白相间的耐克鞋款是他们的选择,或全掌MAX气垫,或反应更迅速的Zoom气垫,每个人都有自己最心仪的款式。

    麦蒂伤停

  带来“阿迪真空期”

  同占据了火箭队更衣室半壁江山的耐克+乔丹组合相比,同属运动装备巨擘的阿迪达斯在火箭队的更衣室里却显得势单力薄。换来洛瑞之前,只有麦蒂的衣柜里孤零零地摆着他的专属阿迪球鞋,而在麦蒂受伤之后,有一段时间在球场上甚至出现了阿迪达斯球鞋的真空期,虽然洛瑞的到来让情况有所改善,但是依然难挽颓势,似乎只能寄希望于麦蒂的复出能给阿迪达斯增加一抹亮色。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穆大叔 | 姚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