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阿迪达斯 > 姚明-休斯顿火箭队 > 姚明最新动态 > 姚明聚焦

季后赛还轮不到火箭挑队 魔鬼赛程再次困扰休城

  专题撰稿 本报记者 冯笑

  火箭离季后赛越来越近,距离常规赛结束球队仅剩下十场比赛。可老天注定不会给休斯敦人一个十全十美的结局,因为他们未来半个多月内的赛程远远超出了“魔鬼赛程”的范畴。轮番遭遇强手、常规赛收尾的特殊时期,再加上西部本就混乱的大环境……休斯敦通往季后赛的最后一程远比季后赛本身更复杂、更艰难。

  将随后几场比赛的对手逐一罗列,与火箭交战的十支队伍里有六支都是准季后赛球队,其中起码有三支有望冲击赛区前四名。相反,这当中仅有四场比赛是在丰田中心进行,这对于本赛季主场拥有近八成胜率,而客场胜率刚刚过半的火箭来说显然是另一种打击。

  本周三,火箭将率先在盐湖城挑战老冤家爵士;随后,则要接连在客场遭遇太阳和湖人。即便回到休斯敦,上门挑战的也是开拓者、魔术之类的劲敌。哪怕到了最后时段,火箭还要遇上黄蜂、小牛这些西南赛区的老邻居。对手来头都不小,可现在的火箭也并非善类。像是季后赛铁定无望的快艇、勇士、国王还是能让休斯敦人一边捞分一边歇口气。

  可一旦把这些鱼腩部队剔除掉,从昨天与马刺一战算起,从位居榜首的湖人到排名第八的小牛,休斯敦人还真是遇上了西部八强的车轮战。表面上看,挤掉马刺位居西南之首的火箭季后赛资格基本无忧。可问题在于,他们最终要遇到的对手却仍是个未知数。如此一来,与开拓者、黄蜂以及小牛的相遇不再是一场比赛那么简单,因为对手们与火箭一样都在为了更好的排名而努力。因此即使在恐怖的西南赛区傲视群雄,可留给休斯敦人的选择余地却几乎没有。这支劳模球队已经完成了72场比赛,比其他任何一支球队都要多。可这非但不能与相对宽松的收尾画上等号,反而倒是给球队造成不少困扰。就以西部第五名的黄蜂为例,他们与火箭的负场同为25场,却比火箭少赛三场。一旦这些比赛都被胜利填平,那么火箭的优势将荡然无存了,倒是留给对手更多超越自己的机会。

  未来十场比赛注定是坦途,可对于火箭来说却并非只有消极的一面。换句话说,如果就以今天的结果来决定季后赛的对阵模式,那么按常理推断西部第二的排名对于火箭来说是再好不过的了,可他们所要遇到的对手却是让所有人都笑不出来的盐湖城球队。这就是西部赛区令人痴狂也令人抓狂的地方。以球队目前形势以及余下赛程来看,火箭再怎么努力,可最终的结果却未必真是大家想要看到的。

  击败马刺的快乐已经可以告一段落了。收拾下行装,火箭队即将赶往盐湖城迎接挑战。无论之后的比赛多么凶险,休斯敦人权当是领先一步体验残酷的季后赛,也希望最终他们能比对手们晚一步离开。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