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关注国足 > 2009国足主帅竞聘 > 国足选帅

选帅高洪波有一绝对优势 沈祥福与足协关系和谐

    搜狐体育讯 中国国家队主帅的选拨从二月份开始就准备,在选拨制度上先是使用了班子竞聘制,沈祥福和高洪波两人双双杀出。随即两人进行了笔试和口试,但中国足协又宣布由将足协来确定谁来担任国家队主帅,教练班子则由足协选定的主帅来安排。高洪波和沈祥福,两名北京籍的教练不论是谁当选国家队主教练,都代表着中国国家队可能进入了一个北京时代。我们来细数一下两名教练的特点,看看谁的临场变化和战术更丰富,谁更有资格做中国队主教练。

  年龄和资历:高洪波有冠军头衔,沈祥福年长九岁

  很多人都认为年龄并不重要,而且他们认为两名教练都属于青壮派,其实不然。沈祥福出生于1957年,今年52岁;高洪波出生于1966年,今年43。两人的年龄相差九岁,不论怎么看,这都是一个年龄断的差距,用通俗一点的话来说,相差九岁的人在很多问题上的认识都是不同的,他们之间是有代沟的。

  代沟可能更多体现在行事方面,沈祥福是足球圈内有名的老好人,在职业教练生涯中,他与球员和媒体之间的互动良好,甚至可以与他们形成淡淡的友谊。而高祥波虽然行事低调,但是个性十足,他认为球员的价值是无条件服务于教练的战术,也就是说,高洪波的球队中不存在着大牌球员。

  资历方面两人并不相同,沈祥福在1998年正式担任北京国安队的主帅,这个位置不是一般人能做上的,如果是本土主帅,在资历上就需要熬上很久。2000年,沈祥福担任国青队主帅,并在随后兼任国家队助教。2001年世青赛,沈祥福率领国青打入世青赛16强,2001年2月,沈祥福获得了亚足联颁发的月最佳教练奖项。

  但沈祥福在2004年未能率领球队进军雅典奥运会,黄金一代最终获得了冲击奥运会失败的命运。随后沈祥福执教广州,并且在2007年底率领广州冲上中超。

  高洪波在1999年开始担任广州松日主帅,时年33岁的高洪波是当时甲A最年轻的主帅,高洪波仅执教松日半个赛季,他率领松日以3-2战胜当时的双冠王山东鲁能。2000年高洪波担任国少主教练,国少在高洪波手中战胜韩国但惨败日本。

  2003年,高洪波成为阿里汉在国家队的助理教练,时年37岁,2004年中国队负于科威队无缘世界杯预选赛亚洲区决赛,高洪波随阿里汉一起离职。2005年高洪波领厦门队从中甲晋级中超,2006年率领厦门保级,2007年率领长春亚泰夺得中超冠军。

  从资历上来看,高洪波比沈祥福更胜一筹,高洪波和沈祥福都担任过国家队助理教练,都率领二级联赛球队冲入顶级联赛。但高洪波率队夺得过中超冠军,沈祥福的教练生涯中,他没有染指过顶级联赛的冠军。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王媛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高洪波 | 沈祥福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