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蔡斌当选女排主教练 陈忠和落选 > 聚焦蔡斌

排管中心求变选择蔡斌 陈忠和一点不足成致命伤

  女排选帅向来都出人意料。8年前八一女排主教练、海南人林榆廷执掌女排板上钉钉,但陈忠和半路“截和”。这回陈忠和连任看似无悬念,没想到蔡斌扮演了“黑马”角色。对于蔡斌的入选,反对声和赞同声都有。真可谓仁者见仁,智者见智。


  现在就预言蔡斌无法胜任,显然为时过早。当年陈忠和上任之初,也曾遭到质疑。蔡斌绝非无名之辈,他率上海队和国青队也打出了骄人的战绩。他也发掘和培养了一批有潜质的年轻球员。就资历来看,蔡斌比他的前任陈忠和要强多了,陈忠和一直是培练和助理教练,此前并未单独执教过球队。排管中心这次推出“黑马”蔡斌,值得称赞。起码反映出排管中心不想四平八稳,通过换主帅,可以给女排带来新的变化。

  当然,相比之下,再用陈忠和也未尝不可,毕竟老陈有过奥运和世锦赛夺冠的经验。只是老陈在位8年,技战术套路多多少少已被美国、巴西和意大利等老对手摸透。何况在家门口举行的奥运会上,女排没能进入决赛,老陈在临场指挥方面露出破绽。如果再让他连任,恐怕会遭到更多人的反对。这可能也是排管中心最终“忍痛割爱”的原因。

  上任后,蔡斌将面临巨大的成绩压力。这个压力和他执教青年队时不可同日而语。女排是国人心中的“香饽饽”,国人既渴望女排取得胜利,更希望女排打出顽强拼搏的“老女排”精神。这个要求可不是随随便便就能达到的。中国球迷对女排的关注,就和巴西人对足球的关注差不多,人人都喜欢看,人人都能点评两句。他的前任陈忠和尽管取得了雅典奥运冠军,但在他执教的8年中,来自球迷和圈内行家的批评声也不绝于耳。

  蔡斌有自己的执教思路,并且这个思路看上去也不错,但球队能否最终按照他所设计的思路走下去,目前还是个未知数。我们只能预祝蔡斌交好运。
(责任编辑:月影)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忠和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