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蔡斌当选女排主教练 陈忠和落选 > 聚焦陈忠和

陈忠和告别女排帅位 退居二线家乡早留高薪职位

  陈忠和对于女排有着一份难以割舍的感情

  在带队八年之后,陈忠和终于告别了中国女排的主帅位置。

  昨日,排协正式公布了新一届中国男女排主教练的人选,原国家青年女排主教练、43岁的蔡斌出人意料地PK掉了陈忠和,当选为新一届中国女排主教练。

  为何选蔡斌 年富力强且冲劲十足

  此前,坊间传出过蔡斌上位的消息,但大家对他的评价都是“冲劲有余,经验不足”,普遍认为陈忠和会顺利连任。

  但中国排协公布的最终人选却让所有人感到惊讶,记者向一位排协官员打听原因时,对方表示:“其实在2001年的时候,蔡斌就和陈忠和竞争过女排主帅的位置,这一次,蔡斌经过了8年的苦心钻研,业务上已经有了明显的进步。另外,排协这次挑选主帅也是放眼未来,希望至少带队8年,陈忠和坚持到2012年没有问题,但是再坚持4年,他本人也表示难度很大。所以排协这次选择了更有上升空间的蔡斌。”

  此外,排管中心主任徐利接受记者采访时也透露,在之前的意见征集阶段,地方教练投给陈忠和的票数要多于蔡斌,尽管如此,中心最后还是选择了年富力强的后者。

  老陈不开腔 朋友:他想好好静一静

  在得知陈忠和意外“失守”女排主帅的位置之后,记者多次联系他本人,但是他的电话始终处于无人接听状态。

  随后,陈忠和身边的朋友对记者说:“陈指导该说的都说了,他告诉大家自己干了这8年无怨无悔,问心无愧,而且也拥护排协的选择,并且给蔡斌送上了祝福。现在他也算轻松了,只想好好安静一下,希望大家给他一个安静的空间。”

  其实在结果公布之前,陈忠和对于连任还是很有信心的,但是随着公布时间一次次延后,他本人也有了一定的预感。此前,陈忠和始终坚持“只要领导信任我就全力以赴干下去”,似乎也是在给自己留余地。

  如今意外落选,陈忠和的内心一定相当复杂,但是他也算退得洒脱,在自己的卸任宣言中表达了对新任教练的祝福,也认同排协的决定。其实对于陈忠和本人来说,虽然这次连任失败,但是他留下的辉煌成绩完全可以让自己安心退居二线了。

  据悉,陈忠和的家乡早就给他留好了工作位置,待遇和职位都相当不错。

(责任编辑:小赵)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忠和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