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蔡斌当选女排主教练 陈忠和落选 > 聚焦蔡斌

新一届国家女排名单下月产生 云南张娴有望入列

   本报讯 记者刘波报道 中国女排新任主教练蔡斌提出建立一支以新为主、新老结合的新一届女排,这对曾入选国家队的云南队自由人张娴以及参加过中国青年女排集训的刘梦雅来说,入选国家队又有了希望,但关键还要看她们在全运会预赛中的表现。

  在即将举行的全运会预赛上,国家队新教练班子将在主帅蔡斌的领导下奔赴河南和河北两个赛场考察队员,随后,新的中国女排将于4月在湖南郴州集中,进行50天的集训。

  自雅典奥运会后,由于伤病和年龄老化问题,中国女排自由人张娜的状态有所下滑。陈忠和在07年公布的新一届女排集训名单中,张娴首次入选国家队,替代因伤缺席的雅典奥运会冠军成员张娜,参加了07年女排的所有国际比赛,并且还获得女排大奖赛最佳自由人的殊荣。张娴在国家队表现出色,这位身高只有1.64米的矮个子队员跑动灵活,防守意识良好,不少外国教练也对这个矮个子的自由人青睐有加。但一传不稳定,成了让陈忠和在08年奥运会前的关键时刻放弃张娴的真正原因。如今,张娴又进入了教练和球迷们的视线,在B组联赛的摸爬滚打让她有了更多一传和防守的经验,也让她也成为新奥运周期内国家队自由人的第一选择。

  云南队的另一名选手刘梦雅是云南队的主攻手,也打过副攻的位置,各项技术非常全面。除了1.84米的身高不占优势外,刘梦雅的发扣拦垫防都有一定的实力,手法细腻球感好,上个赛季,刘梦雅的大力扣球及其稳定的发挥给人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2006年,刘梦雅曾入选国家青年队,那时正是在蔡斌的麾下训练,如今,蔡斌“荣升”国家队主教练,夕日弟子也达到了个人技术水平的黄金时期。入选国家队,成了刘梦雅的一大愿望。

  对此,云南队教练组表示,关键还是要看两人全运会预赛中的表现。“张娴是入选新一届国家队比较有希望的一个队员,随着张娜年龄的增大,逐渐成熟的张娴更有可能被选进国家队。刘梦雅在主攻位置上竞争太大,目前国内主攻手水平高的很多,但也不是说就没希望进国家队了,还要看她在预赛中的表现。”

  

(责任编辑:高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娴 | 刘梦雅 | 云南 | 张娜 | 陈忠和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