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摔跤 > 赛事动态

以老带新作用显著 中国夺女子摔跤世界杯三连冠

  本报讯 (记者李元浩)随着中国队在3月22日于山西太原结束的2009年女子摔跤世界杯中,以5比2战胜加拿大队夺得冠军,中国队已经在该项比赛中取得了三连冠的佳绩。对于中国女子摔跤队在本届比赛及近年来取得的一系列好成绩,国家体育总局举摔柔中心副主任周进强在23日表示,中国队在多年实践中摸索出一套行之有效的训练方法,“北京奥运会后,国家队确定了以老带新的战略,目前来看进展顺利,效果明显。

  女子摔跤世界杯赛是目前国际女子摔跤界的三大赛事之一(另两项分别是奥运会和世锦赛),每年举行一次。根据国际摔跤联合会的规定,世锦赛设团体和个人项目,而世界杯仅设团体项目,由获得世锦赛团体总分前八名的队伍参加。

  作为该项赛事的卫冕冠军,中国队派出了由北京奥运会冠军王娇和银牌得主许莉、世锦赛冠军孟丽丽等3名老将以及刘洁、代世菊、张兰和秦晓庆4名年轻选手组成的“以老带新”的阵容征战。中国队在预赛中分别以5比2、6比1和7比0击败日本队、美国队和白俄罗斯队,与加拿大队会师决赛。最终,中国队在战胜加拿大队后顺利登顶,而没有派出全部主力选手的日本队名列第三。

  对于中国队的表现,周进强认为整体发挥较为出色,达到了赛前制定的目标。在谈到北京奥运会冠军王娇在本次比赛中输给美国队的蒂芬尼·李时,周进强表示一时的胜负并不能说明太多问题,“奥运会后,对手更加注重研究中国选手,给我们备战伦敦奥运会带来了很大挑战,需要我们在准备工作上做得更加细致。”通过本次比赛,他对于国内进一步开展女子摔跤运动充满信心:“目前,国内教练员和运动员对女摔运动规律的认识、把握和运用都上了一个台阶,整体实力包括训练水平及技战术运用等都有很大提高。”

  

(责任编辑:michelle)

我要发布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