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09赛季西甲联赛 > 皇家马德里

亨利曾曝齐祖耍大牌内幕 一人上任成大师终结者

  作者:贝斯马·拉乌里

  编译:本报驻巴黎记者 沈坤彧

  我想,应该是时候喊停了

  齐达内不给我传球

  就在2004欧锦赛开赛的几天前,齐达内流露出退役的念头:“我正在走向终点,是现实,让我确信这一点。”用这样的方式开始这项世界上最重要的锦标赛之一,未免有些怪异。雅克·桑蒂尼是这届国家队的新主帅,而齐祖则是这支偏老龄化球队的队长。

  在葡萄牙,他们第一场比赛就遇上了由贝克汉姆率领的英格兰,这是齐达内在皇马的队友和好友。6月13日,里斯本。第38分钟,英格兰任意球发起的进攻让法国先失一球。更糟的是,第73分钟时,对方又获得一个点球。虽然贝克汉姆罚失了,但他们还是继续压迫着法国队。90分钟比赛临近结束,法国仍然0比1落后,现场大屏幕上显示补时共有3分钟。

  此前被英格兰人逼得喘不过气的齐达内决心豁出去了,第91分钟,他主罚任意球将比分扳平。时间只剩下1分钟了,感谢亨利为法国队争得一个点球。看台上所有人都站起身,法国球迷手中挥舞着公鸡,高喊“加油齐祖!”这名10号球员沉着起脚,搞定。英国销量最大的小报《太阳报》用充满苦涩的笔触写道,“我们的胜利被人偷走了,齐达内在最后三分钟里给了我们两次重创。”

  蓝军此后要迎战的是克罗地亚,他们早已熟悉的对手:一支无法预测的球队,有时候非常强大,但也不是无法战胜的。6月17日的莱尔拉,两支球队相遇了。在第一场小组赛后被称为“里斯本英雄”的齐达内当然还是开出了很多优质任意球,其中的一个变成了进球。但最终法国队与对手打平,2比2。

  几天后,第三场小组赛对瑞士,3比1赢得毫无悬念。然而赛后,《解放报》却这样评价他们的表现:“法国队,生于1998年(世界杯冠军),在2002年时病入膏肓(世界杯小组赛即被淘汰),现在已经是垂死挣扎了。球员们还在肩并肩战斗,但他们早已貌合神离。”

  4天后,他们被希腊淘汰了——一支不为人所知并且乏善可陈的球队。法国队是从内部崩溃瓦解的,一些人甩出了阴谋论。而在这届比赛中一直扮演配角的亨利当着媒体的面抨击齐祖,“齐达内不给我传球。”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姚远)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齐达内 | 贝克汉姆 | 亨利 | 雅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