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蔡斌当选女排主教练 陈忠和落选 > 聚焦陈忠和

陈忠和:确实不想再干了 退下来肯定不离开体育

[陈忠和精彩全回顾 性情主帅泪别中国女排↓]
陈忠和
[查看更多图片]

  本报讯 “关键还是因为觉得累了,不想再干了。”昨天午,当中国排协解开中国女排新主帅悬念后,陈忠和坦然。

  当蔡斌在北京以中国女排新任主帅的身份正式和媒体见面时,陈忠和正在福州的家中。电话里,几天前就知道谜底的他,笑着说:“我现在心情挺好的,感谢大家对我的关心,现在我不像前段时间,心里老像压着东西,总有事要想……退下来后肯定不会离开体育。”

  “过去这8年,我付出了很多,我问心无愧。”带领中国女排时隔17年后重夺世界冠军,在雅典奥运会上夺金,是中国排球界的一大功臣。

  陈忠和坦言:“没有在自家门口举办的奥运会上夺冠,真的很遗憾。毕竟当初我对在北京奥运会上夺冠的信心,远比2004年之前要足。但竞技体育有太多不可控因素,过去几年里中国女排磨难太多。”

  徐利透露,三月份“两会”期间,到北京开会的陈忠和专门向中心领导表达了他的新想法,即如果有水平高、能力够,又年轻的教练来执教中国女排,对女排长远发展有好处,自己愿意支持年轻人来干。“当时中心领导找过我,包括我到北京述职时,我都首先提到了,如果信任我,我豁出老命也要干好!如果不信任,有质疑,那就算了。后来,确实听到了一些不同的声音,所以就不想再干了。”说到这里,陈忠和一声叹息……(陈敏)

  老陈这8年

  2001年上任,完成女排大型化;

  2002年德国世锦赛,利用规则漏洞故意输球选择对手,向全国人民道歉;

  2003年,在日本世界杯上以全胜战绩夺冠;

  2004年,中国女排20年后再夺奥运金牌;

  训练量大加上年龄老化,球队伤兵满营,2007年被迫招入不少新人;

  2008年北京奥运会,小组赛输给古巴、美国,1/4决赛输给巴西,获铜牌。

  
(责任编辑:michelle)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忠和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