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9中超联赛第1轮 > 中超热点

个别球员素质影响中超形象 央视陪联赛监督裁判

  首轮中超共有16.86万人到场观看,场均上座率达到了2.108万人。这是自2004年中超联赛诞生以来,最高的首轮和场均上座率。然而近几个赛季,中超联赛都是虎头蛇尾,开门红并不意味着轮轮红,如何避免高开低走,持续留住球迷的目光,值得中国足协深思熟虑。

  去年中超,赛风赛纪令人侧目,明目张胆的暴力,让足球场成了斗殴场。今年,中国足协宣布重组纪律委员会,纪律委员会主任、副主任和所有委员都来自司法界,包括律师、教授和司法部门的离退休职员,按照执法和立法分开的要求,中国足协官员不再担任纪律委员会的职务。但是,联赛首轮的津连之战,大连实德球员李学鹏在比赛期间向球迷投掷水瓶。这说明暴力火苗仍在跃跃欲试,个别球员的职业素质之低,依然是影响中超形象的因素。

  新赛季,为了加强对裁判的管理,足协特地设立了“联赛裁判工作评议组”,取代以前的“联赛裁判工作评议委员会”。尽管赛季初中国足协加强了对裁判队伍的管理,努力提高裁判的执法水平,但上周末的联赛首轮,仍有错判漏判的事件。京渝之战,重庆队认为主裁判王学庆至少漏判了3个点球。赛后,重庆队主教练魏新说“我们要维护中超的整体环境”,言外之意是“为了中超大环境,重庆队不会在现场找裁判理论”。总体来看,首轮裁判员表现中规中矩。据悉,中国足协打算与央视合作,合办《联赛裁判评议》,在节目里全方位、透明地加强对裁判的监督,公开争议和讨论裁判的判罚,这应该是一件好事。

  假球是让球迷远离中国足球的罪魁祸首之一,但由于缺乏证据,“渝沈之案”最终不了了之,中国足协也被钉上“不作为”的标签。前几年,中国足协提出,中超球员要爱惜联赛,珍惜饭碗。但事实证明,在缺少法律约束的情况下,行业自律起不到实质性作用。今年,中国足协在国家体育总局的要求下,联合十多个部委组成中超联赛“联合治理办公室”。中国足协期望司法和公安部门能够真正介入,严打假赌黑。但是,中超假赌之风会不会因为成立一个“治理办公室”就销声匿迹?很多幕后交易和问题比赛,在明眼人看来并不高明,但要掌握证据却并非易事。扫除中超的假赌,注定是一场持久战。 ·林本剑·

  

(责任编辑:高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