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蔡斌当选女排主教练 陈忠和落选 > 聚焦蔡斌

蔡斌入主中国女排 熟悉中坚力量预计将很快上手

  本报讯(吕迪) 备受各界关注的中国男女排选帅工作终于告一段落——23日下午,国家体育总局排球运动管理中心正式公布了两支国家队新帅人选,黑马蔡斌当选女排主教练,而周建安毫无争议地继续执教男排国家队。

  在北京奥运结束后的中国女排选帅过程中,前任主帅陈忠和的连任一度被外界当作必然的结果。然而黑马蔡斌出人意料地杀出,而这次的发布会陈忠和没有露面。

  除了宣布蔡斌成为中国女排新任主教练外,排管中心也同时宣布,余觉敏、赖亚文将作为助理教练协助蔡斌工作。


  蔡斌曾是上海男排、中国男排的优秀运动员。退役后,他执教上海女排,连续多次取得全国联赛冠军、锦标赛冠军、亚俱杯冠军,在排球界有“小诸葛”之称。1999年开始,他长达十年担任中国青年女排、国家女排二队主教练,多次夺得亚青赛、东亚运动会冠军,连续四届获得世界青年锦标赛奖牌。

  上任后,蔡斌对于国家队队员的使用将会得心应手,因为刘亚男、张娜、宋妮娜、楚金玲、王一梅、魏秋月、马蕴雯、薛明等人都经过他的调教。
(责任编辑:小赵)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忠和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