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帆船 > 帆船动态 > 2009/2010克利伯环球帆船赛青岛站官方网站 > 克利伯帆船赛动态

克里伯帆船赛事简介

    搜狐体育讯 克利伯环球帆船赛是“世界上最具影响力的航海赛事”和“规模最大的业余环球航海赛事”,自1996年由罗宾·诺克斯-约翰斯顿爵士创立以来,航程长达三万五千海里的克利伯环球帆船赛已经成为世界上最著名的环球航海赛事之一。

迄今为止,这项跨年度赛事已经成功举办了五届,09/10年度(克利伯09/10)是第六届。

  克利伯环球帆船赛每两年举办一次,每届共分约七个赛段,全部赛程历时十个月,参赛船只10艘,每艘船长68英尺,参赛选手及后勤保障人数约400人。

  该赛事的创办由英国人罗宾·诺克斯-约翰斯顿爵士在1995年提出,其初衷是让更多的人参与到环球航海冒险活动中来。受到普通人凭借专业装备也能登上珠峰的启发,罗宾爵士认为在发达的科技水平的专业的设备条件下,更多地人可以参与环球航行这一活动,这项活动本身也将带动一个很有潜力的新兴市场。这个想法在当时受到了众多航海家和航海爱好者的支持,并最终被命名为“克利伯”赛事,取其“快帆船”之意。在英文中,克利伯,即“CLIPPER”,为快帆船、多桅快帆船之意。

  在进行了艰巨复杂的赛前准备工作之后(包括实际比赛路线、船员招募,船只选择,成立公司、谋求财政赞助诸般等等),这一赛事在1996年首次举办,八艘由位于英国埃塞克斯郡的Colvic Craft公司制造的大帆船组成的船队参加了首次比赛。参赛船只的设计灵感来源于由著名美国设计师David Pedrick设计的著名的Nicholson Bluewater 58型,在其基础上进行了适当的改装。筹备过程中,一个关键性人物是航海界无人不知的传奇人物Spud Spedding。在1996年10月初,比赛正式开始前两周,所有的8艘比赛船只才全部运至比赛出发地——英国港市普利茅斯。

  1996年10月16日是比赛出发的日期,这个日子对于每一个经历过那一天的人都是难忘的。启航线上8艘闪亮的白色大帆船壮观场面,顶着强劲的西南风迎风起航同时与岸边挥手告别的场景,强风撕扯主帆时发出的巨大声响,都给在场的每一位船长和水手留下了不可磨灭的深刻印象。

  克利伯环球帆船赛全部赛程有三万五千海里;

  克利伯环球帆船赛全部赛程历时10个月;

  克利伯环球帆船赛由英国克利伯风险投资公司(Clipper Ventures Plc.)公司组织。

  克利伯环球帆船赛:世界上最具影响力的航海赛事

  这项长达三万五千海里的克利伯环球帆船赛,是由世界上独自不间断环球航行的第一人,即现任克利伯风险投资公司主席罗宾-诺克斯-约翰斯顿爵士(Sir Robin Knox-Johnston)创办,自1996年开赛以来已逐步发展成为世界上最著名的环球航海赛事之一。它的航程相当于57个法斯特纳特(THE FASTNET)或55个悉尼至霍巴特帆船赛(SYDNEY HOBART RACE)航程的总和。克利伯船队目前已经拥有了超过120万英里的海洋航行经验,成就了250多个环球航海家。

  克利伯环球帆船赛:规模最大的业余环球航海赛事

  克利伯赛事是由克利伯风险投资公司主席罗宾爵士于1995年首次提出的,其初衷是基于人们日益增长的寻求冒险旅程和摆脱现有舒适生活方式桎梏的渴望。他认为在发达的科技水平和专业的航海设备条件下,远洋航行不再仅是专业水手和权贵们的航海活动,而应该成为由更多大众参与的具有巨大潜力的新兴市场。所以在历届克利伯比赛中,除船长为职业帆船运动员外,其余船员均为自费参赛的业余帆船爱好者。

  克利伯环球帆船赛与青岛

  05/06克利伯环球帆船赛中青岛首次成为赛事登陆城市,“青岛号”作为唯一一条中国的帆船参加了该大帆船赛事;07/08克利伯环球帆船赛又再次登陆青岛,并有两名中国船员高军、杜飞参加了从新加坡到青岛赛段的比赛;09/10克利伯环球帆船赛还将第三次登陆青岛,同时续约11/12赛季。

  

(责任编辑:王春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罗宾 | 诺克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