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帆船 > 帆船动态 > 2009/2010克利伯环球帆船赛青岛站官方网站 > 克利伯帆船赛动态

07/08克利伯环球帆船赛回顾


    搜狐体育讯 2007-2008赛季是克利伯环球帆船赛的第五届,共有包括“青岛号”在内的十条无动力68英尺大帆船参赛。此次比赛于2007年9月16日从英国利物浦起航,途经法国(拉罗什尔)、巴西(萨尔瓦多)、南非(德班)、澳大利亚(弗里曼托)、新加坡、青岛、夏威夷、美国(圣克鲁斯)、巴拿马、牙买加(安东尼奥港)、美国(纽约)、加拿大(哈利法克斯)、爱尔兰(科克),本次航行共分为7个赛段,停靠14站,也就是共赛14场,全程长35000海里,历时约10个月,2008年7月返回英国(利物浦)。

与前四届相比,本赛季比赛又有新的突破。

  新航线、新挑战

  作为一项环球赛事,克利伯帆船赛为了加强与亚洲之间的联系,选择了一些过去从东方运送茶叶和香料的商船贸易路线作为比赛航线。因此,在本届比赛中便有了船队横穿北太平洋和巴拿马运河的赛段。此外,在船队途径南太平洋时安排了自南非至西澳的弗里曼托的赛段,以达到造访澳洲的目的。

  对于参加过历届克利伯帆船赛的船长和水手们来说,旧航线中(即前四届的比赛路线)最具挑战性的一段就是在三四月份穿越南中国海,咋暖还寒的天气,似有还无变幻莫测的季风,使这一赛段的航行变得十分困难。而在克利伯05-06赛季的新航线中,横穿北太平洋的赛段被认为是最为棘手的。

  克利伯07-08环球帆船赛的赛程将与05-06赛季基本相同。当然,新的赞助城市的加入也不可避免的对航线作出调整。但是无论航线如何变化,比赛所遵循的基本原则和已经建立的计划规则体系将不会发生变动。

  新船只、新装备

  相对于前四届使用的克利伯60英尺快帆船,本赛季的10条由世界知名游艇设计机构迪布瓦造船厂设计,由上海红双喜承建的新型68英尺大帆船实现了一个量级的飞跃。参赛船长20.8米,宽5.76米,桅杆高24.5米,吃水深度为3米。

  自1996年以来参赛船只已经在许多方面进行了改进。首先,自克利伯98英国水文地理办公室成为赞助伙伴以来,ASRC电子航海图的使用使克利伯帆船赛进入了电子图标时代。同样的从第二届开始,文字处理器的应用代替了打字机,船员们再也不用携带大量的航海图和潮汐表,电子设备替代文字卷宗。如今,参赛船只只携带少量图表以备应急和培训之用。另一项革命性变化是现代通讯设备的使用。卫星电话和通过卫星传送的国际互联网接入技术使得船岸通讯变得简单快捷。同时,全天候多功能服装的引入也是一大进步。

(责任编辑:王春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弗里曼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