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9中超联赛第1轮 > 中超评论

金志扬:首轮中超含金量不高 拼抢凶狠过度激烈

  今年中超开局不错,第一轮有一种积极向上的感觉,让人看到希望。从比赛场面来看,7场比赛都很激烈。有几场比赛,上半时参赛双方都拼得特别凶,甚至有点“过度”激烈,直到下半时比赛才变得精彩好看。这说明各队比赛态度很认真。

  不知道大家是否注意到,今年球员找裁判的现象少了,服从裁判比上个赛季做得好。这是足协和俱乐部加强管理的结果。这说明各方都意识到了,一定要先把联赛搞好,联赛还是中国足球之本。

  今年的联赛将会很激烈,中超各队的实力将更接近。以首轮为例,两个升班马的表现都不错,尤其是江苏队没有让上海申花占到什么便宜。卫冕冠军鲁能队主场也被保级弱旅深圳队逼平。从中超大局来看,这是一个好现象。需要看到的是,比赛的技战术含量还不高,只是在激烈的程度上有了明显的进步。接下来,中超各队要研究如何进一步提高技战术水平,同时也就提高了联赛水平。

  首轮执法总体来看,裁判员们比较坚决。原则性的偏差并不太多,基本是公正的。本轮只出现了一张红牌,大连队的球员向球迷抛掷矿泉水瓶。而其他赛场上伤人、不尊重对手的不良赛风减少了,遵守场上纪律,这为联赛开了一个好头。请球员们明白“水能载舟,亦能覆舟”的道理。中国足球的工作者必须意识到,只有把球迷重新吸引到赛场,未来的中国足球才有希望,联赛才可能欣欣向荣。

  金志扬 口述

  记者 陈赢 整理

(责任编辑:静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