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9中超联赛第1轮 > 中超评论

北京晚报:好开局还要好结果 严打假赌要落实处

  2009赛季,中超刚好6年级。按照中国9年制义务教育的规定,今年中超刚好该小学毕业。联赛首轮,博得各地媒体一片喝彩。但记者仍要给中超提个醒,好开局未必等于好结果。前几个赛季,中超总是虎头蛇尾,中超6年级未必好毕业。

要想顺利小升初,各方面都得努努力。

  国米二老板

  不是来玩的

  本赛季,中超赢得了国米二老板——倍耐力轮胎近5000万人民币赞助。倍耐力冠名中超,看中的是庞大的中国市场和中超未来的潜力。如果中超不能改变前几个赛季虎头蛇尾的现象,倍耐力与中超是不是存在其他附加条款,而提前走人,也未可知。

  如今全世界都在闹经济危机。本赛季,红火的韩国K联赛都“裸奔”了,这给中超敲响警钟:今天踢球不努力,明天努力找球踢。

  绿茵暴力

  绝不能抬头

  今年,首轮中超风气确实一新,但仍然出现了绿茵暴力的苗头:天津赛区在亚冠和中超首轮都有球迷向场内抛掷杂物,可能面临亚足联和中国足协的双重处罚,而大连实德球员李学鹏则向球迷投掷水瓶,引起球迷更大反弹。

  个别中国球员低职业素质仍然存在,俱乐部、足协加强管理和教育仍要“天天抓、月月抓、年年抓、一刻也松懈不得。”事关联赛公众形象,要自觉维护,坚决抵制、杜绝类似申花洗牌影响联赛形象的事件。而各赛区对赛场安全,也不能有半点松懈。

  裁判权威

  靠公开公正

  上周末,重庆力帆队在工体输得心有不甘,力帆队认为主裁判王学庆至少漏判了3个点球。从比赛录像回放看,上半时国安外援保罗在禁区内铲倒力帆队外援金尼,而没有碰到球,确实是点球。这个点球的漏判与王学庆所站的位置有关系。赛后新闻发布会上,力帆队主教练魏新话里有话地说,“我们要维护中超的良好环境”。他的言外之意是“为了中超大环境,力帆不会在现场找裁判理论”。

  总体来看,首轮裁判员表现中规中矩。裁判员错判、漏判不可避免,关键看是技术上的原因,还是其他原因。技术上的原因,各个俱乐部都可接受。而“其他原因”,哪支球队都不能接受。要让中超各队做到对裁判员心服口服,最好的办法是每周的裁判评议结果要公开公正,足协不要护犊子。

  严打假赌黑

  板子落实处

  前几年,中国足协提出,中超球员要爱惜联赛,珍惜自己的饭碗。事实证明,在缺少法律约束的情况下,行业自律起不到太大作用。今年,中国足协在国家体育总局的要求下,联合十多个部委,组成了中超联赛“联合治理办公室”。足协期望司法和公安部门能够真正介入,严打假赌黑。河南建业俱乐部总经理杨楠说:“假球黑哨的存在都是因为赌球,公安机关对赌球行为的打击肯定对净化比赛有帮助。”

  中超“假赌黑”会不会因为中超“联合治理办公室”的出现就销声匿迹?谁都知道,“扫帚不到,灰尘照例不会自己跑掉”,毕竟“假赌黑”也是向中超讨碗饭。打击“假赌黑”,就是要断“假赌黑”的财路。如果严打的板子真能落下来,那才是中超的幸事。否则,年底收官时,中超比赛又是雾里看花,让人看不懂。本报记者 陈赢

(责任编辑:静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