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蔡斌当选女排主教练 陈忠和落选 > 聚焦蔡斌

蔡斌挂帅中国女排 周建安连任中国男排主帅(图)


  本报讯(记者孔宁)昨天下午,中国男女排主帅人选确定。事前被众人看好的陈忠和未能连任中国女排主帅,42岁的蔡斌接过新一届中国女排的帅位。此外,周建安顺利连任中国男排主帅,他与谢国臣和王贺兵3个年龄相仿的人组成男排教练组,率领中国男排冲击伦敦奥运会。

  这一人事任命是中国排协昨天下午对媒体公布的,除蔡斌出任中国女排主帅外,原国家队助理教练俞觉敏和赖亚文将继续留任助理教练之职,但女排领队人选仍在物色中。

排管中心徐利主任说:“虽然中国女排目前处于新老交替期,但我们仍要确保两个目标:一是亚洲第一;二是保持在世界一流强队之列,同时在伦敦奥运会上要夺取奖牌、冲击金牌,排管中心相信新女排能完成祖国和人民的重托。”

  中国男排主帅仍是周建安,助理教练除了谢国臣以外,又补充了浙江男排少帅王贺兵,他的加盟是为加强二传手的训练,排管中心官员李士平出任男排领队。徐利说:“中国男排未来的任务就是靠自己努力,打进2012年伦敦奥运会决赛圈,并在亚洲赛事中取得佳绩。”

    周建安履历

    周建安,1964年4月出生,硕士研究生学历,中共党员,高级教练员。

    1979年至1982年,重庆男排运动员

    1985年,国家青年男排

    1986年至1999年,国家男排主力二传手

    1999年至2005年,四川男排主教练

    2006年至2008年,国家男排主教练

    球员战绩:1990年、1994年和1998年亚运会冠军,1997年和1999年亚锦赛冠军

    执教战绩:2008年北京奥运会第五名

(责任编辑:静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贺兵 | 徐利 | 谢国臣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