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9中超联赛第1轮 > 中超评论

京华时报:中超联赛仍现球场暴力 需要警方介入

  英超的德罗巴年前将硬币抛向观众,中超的李学鹏年后将水瓶扔向看台。不同的水平,同样的脾气。一场意犹未尽的“对攻”后,我们发现,中国的联赛,也需要警方的介入。

  津门的球迷历来火爆,水瓶、火机之类的“暗器”更是每场必备。

上赛季最后一轮,就是这个场地,还是这俩对手,赵旭日举起不断飞入场内的水瓶思索再三后,无奈扔到场边,李凯还在赛后遭到不明身份者的拳击。周日的赛场,当李凯再次被水瓶击中时,年轻的李学鹏终于做出了3个月前队友不敢做出的动作。所幸护网挡住了水瓶,不然这场球迷与球员的对攻还不知会升级到何种程度。

  道歉、停训、禁赛、批评、罚款,可以想象足协会在最短的时间内做出何种处罚,在现在的风头浪尖上,没人会为双方求情。但是,如果道歉有用的话,还要警察干吗。

  德罗巴事件的第一时间伦敦警方便介入调查。3天前,这位“魔兽”亲自到警局,接受了警方认为此举有构成普通袭击嫌疑的正式警告,而这个“警告”将成为犯罪记录的一部分,以防止他成为真正的罪犯。

  此类事件屡禁不止,就在于足协从没有把“球场暴力”当成真正的暴力,而是像看待自家孩子打架一样“家法”伺候。其实“孩子”们都清楚,“虎”虽毒但也不至于食“子”,隔靴搔痒的惩罚只会助长更为暴戾的情绪。

  “写报告有什么用,万一把人砸死了,上报也没用了”,赵旭日昨天的一席话很明白。球场的暴力如果演变成伤害,那就不仅是惩罚,更需要警方的介入。

(责任编辑:静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德罗巴 | 赵旭日 | 李凯 | 李学鹏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