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蔡斌当选女排主教练 陈忠和落选 > 聚焦蔡斌

老女排点评新主帅蔡斌:最大能耐是聪明会用人


  昨天,蔡斌成为中国女排新一届主教练后,记者在第一时间采访了一些前女排国手。她们眼中的蔡斌是怎么样的呢?

  前中国女排主攻手李国君:“很巧我与他同龄。当年他在上海静安体校男排,我和许新在普陀体校。他们是市体校男队比赛的冠军,我们是市体校女队比赛的冠军。我们是一路成长起来的,包括从国家少年队到国家青年队。蔡斌给我的感觉是打球绝对聪明,而且非常踏实。从打球到现在,他几乎一天也没有离开排球。他一退役就当上海女排主教练。

在国家青年队的十年,使他积累了不少的经验,带去了不少先进的理念。”

  前中国女排二传手诸韵颖:“中国女排是个特殊的集体,需要智慧,我想蔡斌有这样的智慧。他的优势是年轻,有理想。排球界有一种说法,在场上二传手是半个教练。他是二传出身,有大局观。他的性格比较温和,比较能够包容。二传手需要大度、宽容和奉献精神,他都有。二传当教练,在排球界很普遍。蔡斌出任上海女排主教练时,上海队夺得第八届全运会冠军。当时,上海女排的条件并不是最好的。”

  前上海女排接应二传应俊:“蔡斌对我而言,可以说是亦师亦友。平时我叫他阿哥。他出任上海女排主教练时,我因为伤病很厉害,准备退役了。但蔡斌说,阿哥当教练了,侬要支持我。于是,我又留下多打了两年。蔡斌最大的能耐是很会用人,很聪明。”

  本报记者 李京红

(责任编辑:静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智慧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