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蔡斌当选女排主教练 陈忠和落选 > 聚焦蔡斌

蔡斌:从陈忠和身上学到很多 继续坚持女排特色

  □伊小

  在新闻发布会上,一位记者向蔡斌提问时无意中出现口误,把他叫成了“陈指导”——8年的“陈家军”确实给人留下了深刻的烙印;“不好意思,我姓蔡。”回答问题之前,蔡斌善意地更正,随后他说:“陈指导是一位非常优秀的教练员,从他身上我能学到的东西有很多,他的敬业精神、战术运用、临场指挥……好多都值得我学习。

”在竞争分出胜负后,蔡斌却并不忌讳谈起自己的前辈兼竞争对手。

  鉴于陈忠和执教时期取得过的战绩,接下来一个周期中国女排主帅所要承受的压力可想而之,但蔡斌还是选择了迎难而上,正如他提出的新周期对女排的指导方针。“从自己到目前为止的经历来看,还是有信心(担任女排主帅)吧。毕竟沉淀、积累了那么长时间,自己也有很多想法希望去实施,”蔡斌说,“要说我年轻,其实也不年轻了,我觉得最大的优势应该是对女排发展态势的了解。以前我一直在带国青,世界上几支强队的后备力量我还是很熟的,包括她们以后的发展趋势,几支比较强的队伍我现在心中有数。”

  “作为一名教练员,承受压力是应该的,”蔡斌说,“至于新一届女排的打法风格,我想还是坚持中国女排的特色,在这个基础上再有新的变化,包括战术体系、进攻手段的丰富等等,这些都会有变化。不过目前谈队员还太早,只能说有个大致的蓝图,具体还要再考察。明天我就会赶去秦皇岛看全运会的预选赛。”

  蔡斌说:“作为主教练当然不希望有太多的失利,但毕竟我们现在处于新老交替的阶段,要付一些学费,我希望能把这个时期尽量缩短。”

(责任编辑:静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