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 2009年国际乒联巡回赛 > 男乒争锋

蔡猛:波尔仍是国乒最潜在对手 小将得极大锻炼

    搜狐体育讯 2009年德国乒乓球公开赛已经在德国东部城市不莱梅落下帷幕,中国小将李晓丹虽然没能像人们期盼的那样摘得女单桂冠,不过还是与队友木子合作赢下了女双冠军。德国名将波尔成为最大赢家,横扫萨姆索诺夫豪取男单冠军,同时与队友苏斯在男双登顶,一天之内连取双冠。央视著名解说员蔡猛对本站比赛做出如下点评:

  德国是波尔的主场,一般过去中国队对德国公开赛和欧洲这几站叫访欧比赛,今年比较特别,由于世乒赛的筹备,中国队的一线选手就没有去参加比赛,派了二线的选手去参赛,首先男子方面派出两个人,一个叫尹行的15岁的孩子来自八一队,另一个是来自河北的孩子也是15岁,因为他们俩在世界上没有排名,本来是出赛的可能性很小,但是由于表现不错,都分别打入了正赛,不过很遗憾在第一轮被淘汰出局。

  最终是萨姆索诺夫和波尔来争夺冠军,在整个比赛过程中,波尔技术特长非常突出,发球前三板抢攻,速度比较快,技术也比较全面,攻防也没有明显漏洞,萨姆索诺夫感觉到他的特长不是很突出,所以波尔就以4-0战胜了萨姆索诺夫拿走了冠军。

  在女子单打中国派出了四个小将,最小的只有17岁,在这四个选手里面,第一轮就有两名选手出局,另外两名选手则在第二轮被淘汰。最终由日本选手平野早矢香夺冠。

  女双方面,李晓丹和木子夺得冠军。德国公开赛在中国一线选手没有参加的情况下,世界上许多好手都聚集到这里,中国年轻选手来参赛都得到了很好的锻炼,另外对世界整个的格局,特别是波尔仍然是中国最潜在的一名选手。(蔡猛口述 搜狐体育 马克整理)

  
(责任编辑:马克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波尔 | 萨姆索诺夫 | 李晓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