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最新动态

谢杏芳驳斥退役传言 直言国家队若需要我就留下

[国羽公开训练谢杏芳一脸平静]
谢杏芳
[点击看更多精彩图片]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陈书佳3月24日北京报道) 欧洲两站超级赛,国家队结束了为期三个月的冬训之后,重新复出国际赛场。在备受关注的全英公开赛和瑞士公开赛中,谢杏芳并没有交出让人满意的成绩:全英赛八强、瑞士赛16强。两周比赛,一无所获。一时间,谢杏芳将退役的消息甚嚣尘上。真的?假的?外界议论纷纷,谢杏芳不置一词。 >>谢杏芳不会退役吧?

  3月24日,周二,国家队例行的公开课时间。照字面理解,“公开课”是公开训练,运动员是否愿意接受采访,还得看他们自己的意愿。一周前,国家队从欧洲返回北京,林丹和谢杏芳同时“封口”,让媒体一无所获。一周之后,我们打算碰碰运气。

  女单训练照旧在一层,几名队员到隔壁参加与日本队的交流比赛,让女单的训练场有些冷清,“人都到隔壁去了。”张宁打趣说。剩下的几名队员在场上很认真地完成教练的训练计划,其中就包括谢杏芳,一件黄色的T恤格外显眼。训练结束后,她独自坐在场边放松。与往日总被团团包围的热闹场景相比,谢杏芳显得有点孤单。

  “能采访你吗?”围上去之后,有记者问。谢杏芳面露难色,似乎并不想多说什么,但是并没有拒绝。采访不可避免地从欧洲两站比赛的失败说起,“我一直跟小的一起训练,她们对我也比较熟悉,而且她们能力已经在了,(打我)挺有信心的。”谢杏芳习惯将年轻队员称作“小的”,全英赛输给王仪涵,瑞士赛输给蒋燕皎,两名选手都是“小的”。输了球,谢杏芳承认心里也不好受,但被“小的”打败,似乎是她意料之中的事情,“小的确实这段时间进步很多,各方面技术和能力都稳定很多,心理也不像以前起伏那么大,越来越成熟。”

  比起失败,也许谢杏芳更不愿意面对的是自己的力不从心。“现在整个速度确实是慢了,就好像全力冲100米,怎么也冲不过小的,就是那种感觉。(比赛时)看到那个球,也能判断如何接球,但就是够不着了。以前可能一个加速就能够得着,现在不行了。”一边说,谢杏芳一边摇着头,有些无奈。心有余力不足,应该就是这样的感觉。

  体能问题,其实一直困扰着谢杏芳,年龄增加体能下降,这个问题更加突出。谢杏芳透露,这甚至成为林丹不愿意她留在国家队的一个原因。“其实他倒不太愿意我留在这里(国家队),就算是以前成绩好的时候,我的体能状况也很差,(比赛时)很辛苦才能顶下来。现在,他看我打球,觉得我在场上被人欺负、被人折磨。”全英赛输掉的那场比赛,林丹就坐在看台上。输球没逃掉被男友数落一通,尽管心里更难受,但谢杏芳能够感到“他也挺心疼我的”。于是,谢杏芳给林丹规定:“我(以后)打球你就不要来看了,省得你又说我。”林丹的回答是“好”。

  实际上,年龄增加能力下降,这在运动员而言是一个非常正常的现象。因此,谢杏芳也非常坦言地面对自己的失败。“比赛就是很残酷的竞争,像在外面打球的徐怀雯、皮红艳,她们慢慢地也跑不动了,这都是很正常现象。”也是因为这样的原因,谢杏芳对比赛不再像以前那样有太多的“想法”,“让我去打比赛,我就去打,对于成绩没有要求,就是尽力打。”而对于何时退役,她的答复是:“国家队如果需要我,我还是会留在这里。”

  
(责任编辑:马克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