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郎平执教土耳其电信女排 > 郎平最新动态

郎平祝福新一届中国女排 难解情结愿助一臂之力

    搜狐体育讯 中国女排新教练班子名单宣布一天之后,搜狐体育终于联系上了正在土耳其安卡拉专心备战联赛季后赛的郎平,除了送上自己的良好祝福之外,她还表示了自己愿意助新一届中国女排一臂之力的良好愿望。 也祝福郎平在国外率队取得好成绩

  “新的班子我觉得很好,蔡指导的经历比较全面,他也比较年轻,新到这个岗位上,会有创新的欲望也会给女排带来一些新的概念和新的东西。”郎平说道,“当然谁在这个位置上干,都会有压力。蔡指导在执教中国青年队之前也有过上海队的执教经验,他也曾经承受过这种要求夺冠和成绩的压力,所以应该没有问题。而且他一直在带国青队,对队员不陌生,带国家队也比较顺理成章。”提到蔡斌和教练班子带来的机会,郎平又一次强调了“新”字:“他肯定会有一些新的东西出来,这样很好。就拿我来说,作为长期在一线执教的教练,时间长了以后我就会有一种疲惫感,就会缺乏激情或者创造力,而这非常关键。他在外面看了八年,他就会没什么条条框框,对于带队一定会有自己的想法。”

    相关:和平大战终成历史 郎平笑称盼与陈忠和共度假期

  谈到老教练俞觉敏和赖亚文出任助理教练,郎平更是双手赞成:“这个助手团队非常好,俞教练之前就是陈导多年的助教,他的经验非常丰富,对世界各队也很了解。赖亚文在队里也非常重要,她从女排队员到队长一直到助理教练的工作都从事过,对女排队员一些细微的问题和情绪上的变化非常了解。”郎平认为,作为一名女性教练的赖亚文入选,无论是对女排姑娘们的训练比赛和生活,都会起一个非常好的调节缓冲作用。

  对于新一届中国女排的期望值,郎平希望无论是女排自身还是球迷,都要有耐心:“目前来说,不止是中国,世界女排各队都在调整。”郎平对其它国家女排的情况更是了如指掌:“俄罗斯、美国、日本、波兰、多米尼加等国都在奥运会之后换了主教练,现在大家都在新老交替的调整期,中国女排需要的是抓紧培养人才,磨练技战术。不同的时期有不同的情况,在这个阶段女排不要有太多成绩的压力,一定要把所有队员的潜能发挥出来,给更多队员机会,开阔视野。成绩在这个阶段不是最重要的,我们要给他们时间和耐心。”在为中国女排减压的同时,郎平还不忘建议女排要尽量关注世界排球动态:“要多关注对手的技术、人员的状况改变和变化,关注世界排球大环境和大方向的发展。”

  采访的最后,昔日的“铁榔头”满怀深情地表示:“如果中国女排需要什么我的帮助,如果我当时没有担任其它国家队的主教练,我义不容辞。”(金戈)

  名单-新女排名单猜想:二传非魏秋月莫属 王一梅主攻
  要求-蔡斌详述各位置选人要求 新思路欲化解接应难题
  声音-陈忠和:遭内部质疑主动放弃 心灰意冷仍很不舍
  猜想-蔡斌上任三把火:名单何时公布 首场比赛怎么打

  
(责任编辑:马克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赖亚文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