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关注国足 > 2009国足主帅竞聘 > 国足选帅

FIFA议案引爆国奥隐患 世青赛或将成奥运预选赛

  信息时报讯 (记者 邹甜) 国际足联日前有意从伦敦奥运会开始将足球项目选手年龄从U23降至U21的议案,引起中国足球又一阵慌乱,假如议案通过,中国足协将面临国奥帅位调整及队员选拔难这两方面难题。昨日中国足协新闻官董华在足协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中国足协将密切观望国际足联的新举措,并对一些预案进行调整。

  而日前出席了FIFA理事会会议的日本足协副会长小仓隆史在面对日本媒体时,详细说明了2012年伦敦奥运足球赛改革的详细内容。其中,小仓隆史提到,FIFA有意将2011年U20世青赛变成奥运会足球赛的预选赛,而原来根据各大洲分配参赛名额的方式将不再被采用,在U20世青赛上最终排名前15的球队将会获得参加伦敦奥运会的资格,将不再受各大洲名额的限制。

  因此,小仓隆史告诫称,“如果稍有不慎,亚洲可能一支球队都无法出线在奥运足球赛场上。”

  不过,更加应该悲观的恐怕要数中国队了,在FIFA将奥运适龄球员的岁数由U23变为U21后,目前在中超16支球队中,适龄球员居然只有27名,在16支中超球队中,居然有7支球队没有伦敦奥运的适龄球员,以后备队员丰厚著称的山东鲁能也没有配备,新一届国奥前景堪忧。

  去年举行的亚青赛1/4决赛中,国青被乌兹别克斯坦点杀,无缘本次世青赛。而下一届世青赛中国在亚洲区能否突围还是个未知数,就算届时获得世青赛参赛资格,能否跻身前15名也不得而知,因为我们的适龄球员实在是太少了。

  另外,昨日董华表示,目前这个事情没有最后确定,中国足协只能静观其变。他还透露,足代会初步确定在4月中旬召开,国奥帅位有望在足代会上作出调整。

  

(责任编辑:zhangxu)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董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