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蔡斌当选女排主教练 陈忠和落选 > 聚焦蔡斌

蔡斌年轻时痴迷于斗蟋蟀 时过境迁:我只爱排球

  昨天,记者连线正在秦皇岛考察女排队员的新任中国女排主教练蔡斌,言谈中蔡斌说出了自己的心声——“我,只爱排球。”

  昨天,当记者拨通蔡斌的手机,耳边响起了闷闷的一声:“喂?”自打前天国家队教练组人选正式公布以来,爆冷出任女排主教练的蔡斌是一刻也没停歇过,总在不断地回答各方记者不同的问题。

然而,当蔡斌听完记者的自我介绍后,他的声音一下子就热情起来,“你好,有什么问题只管问,但很抱歉我的时间不多。”

  刚一上任,蔡斌就马上赶到秦皇岛观摩在那儿举行的全运会预选赛,不过,这一回他的目的很明确,就是希望能从中相中几匹千里马,为新一届中国女排补充新鲜血液。他很认真地告诉记者:“新的名单最近就要公布,我的时间很紧,所以这儿忙完,我还得去漯河看看。”

  新女排会有多少浙江元素?周苏红是否真的即将退出?罗瑜等浙江小将有没有可能脱颖而出?当记者把这些困扰了许久的问题一股脑儿抛向新主帅时,蔡斌在电话那头笑了,说起了套话:“浙江有不少有技术特色的队员,肯定也是我最近要考察的对象,但谁能进谁不能进,请原谅我现在真的不方便透露。”

  “那您选人的标准,会更倾向哪种类型的球员?或者说,您更重视队员的是哪些方面,比如身高、力量,还是技术细腻等?”记者抱着一线希望,想换个角度套点料,然后在此基础上将浙江新人对号入座。人称“小诸葛”的蔡斌可不上这个当,只说:“我还是要继承快速多变、技术全面的打法,事实证明这个经验仍然是法宝。”

  在这新老交替之际,话题自然绕不开刚刚卸任的原女排主教练陈忠和,比如“快速多变、技术全面”的打法就是陈忠和多年来的致胜招式。说到陈帅,蔡斌的声音严肃了许多:“陈帅非常优秀,为中国的排球事业付出了许多,值得尊敬,至于他原来带队有什么优点和不足,我想,新的教练组会好好分析。”

  对普通球迷来说,蔡斌是个陌生的名字,稍有见识的人也不过只知道蔡斌曾经带着上海女排夺得全国联赛四连冠,还曾带过国家队的青年队,记者对此说了直话:“对您我们都不太了解,但这两天听说了不少,都说您是位特别聪明的教练,尤其擅长把握队员的心理活动,不知这是否属实,能否请您自我评价一下?”蔡斌也不掩饰:“别客气,我就是个新人,那些夸我的话有些夸张了,我觉得自己在战术组合上喜欢多动脑子,在指导思想上会坚持自己的想法。”对此,记者问他,是不是在国家队主教练的位子上容易受各方意见左右,蔡斌忙解释说:“不不不,只要是善意的意见,我都愿意听听。”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蔡斌家仍在上海,于是问他工作之余会有些什么消遣,“卢卫中说您爱玩蟋蟀,现在还玩吗?”蔡斌听了哈哈一乐:“那是年轻时的事了,现在哪有这时间啊。”记者再问他还有什么爱好,他张口就略带调侃地说:“现在我的爱好是排球啊。”想了想,他又认真的说:“真的,我只爱排球。”

  

(责任编辑:苏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忠和 | 陈帅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