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9中超联赛第2轮 > 成都谢联VS上海申花

朱骏“解说门”高潮迭起 炒作大师具有明星范儿

本报资料图片

  中国足球没什么秘密可言。尽管如此,仍然没有人愿意整天被推到风口浪尖上,朱骏除外。2009赛季中超刚拉开大幕,身为上海申花俱乐部老板的朱骏就“迫不及待”地抛头露面了,虽然这一次是被动的。

  “解说门”

  中超首轮,上海申花 VS江苏舜天。这本是一场没有悬念的 比赛,申花是上赛季亚军,舜天只是升班马。但比赛却是一波三折,充满悬念。不过,与“解说门”事件相比,这场比赛的精彩程度和受关注程度差远了。


  所谓“解说门”,即负责解说申花与舜天一战的沪上名嘴唐蒙和刘越在休息期间的对话音频被某网站播放了出来。在对话中,朱骏被指虚报外援身价。更有网友爆料:两位名嘴认为朱骏之所以虚报外援身价,是在利用申花洗钱。

  随即,“解说门”成为中超首轮的热点话题。申花俱乐部一度表示,将搜集相关证据,并不排除采取法律行动的可能。而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唐蒙也表达了自己的观点:“大多数内容都不是我说的;当时直播间里有很多人,大家都忙于工作;是技术操作的问题,让直播间的谈话外泄,这种感觉,好比我和好友在很私密地聊天,结果被别人偷听到了。”

  值得一提的是,正当人们关注事态的进展时,申花俱乐部的态度忽然来了个180度大转弯。24日下午,申花有关人士表态,“谁说我们要告他(唐蒙)啊?算了,我们还是大度一点吧,不和他一般见识。”

  从目前情况看,“解说门”已经进入尾声,并将随着第二轮联赛的到来,而彻底销声匿迹,但是,细心的人会发现:申花,或者说朱骏,又一次受到了媒体的高度关注,虽然这一次是被动的,但效果是一样的。

  炒作大师

  不可否认,朱骏有明星的范儿。只要是在公共场合,他那卷曲的头发必定抹得油亮,根根立起。朱老板的穿着也很有品位,更难得的是,他的身材和职业球员没什么区别,割断了富翁与“大腹便便”之间的“必然联系”。

  而自从入主申花俱乐部后,朱骏就成了体育记者的宠儿。一个佐证是,在中国足球不景气的今天,专业媒体纷纷裁减驻站记者,但一家专业报在上海却有两名记者,这两个同行的发稿量都很大。原因很简单,上海有申花,有朱骏。

  在中国足坛,很多人做了“惊天大事”,却想方设法不让外人知道。朱骏恰恰相反,明明是芝麻大的事儿,他非搞成西瓜那么大,生怕媒体不知道。2008赛季末,鲁能和申花为冠军争得“头破血流”。有趣的是,鲁、沪的争冠方式有着很大的不同,鲁能埋头苦干,而朱骏则“指点江山”,他竟然邀约图巴、韩公政等人在一块中立的场地,单独踢一场“高层对抗赛”。这一无厘头的想法,被鲁能断然拒绝,但媒体和球迷却“炒”翻了天。

  最经典的炒作莫过于申花与利物浦的热身赛。在那场比赛中,身为老板的朱骏亲自登场,彻底“雷”倒了英国媒体。当然,朱骏并不承认那是一次炒作,而是归结为他对足球的挚爱。

  朱骏吸引媒体注意的招数还有很多,譬如不时地“整治”大牌球员、拿200万美元“砸人”,以及数不清的“雷人语录”……

  或许是双赢

  从网友的态度看,讨厌朱骏的人,远比喜欢他的人多,但这并未影响到朱老板对足球的兴趣,更没有影响到他的生意。从某种程度上说,朱骏与足球是双赢的关系。

  朱骏是球迷,是“球员”,但归根结底他是商人。由于从事行业为“处在时尚前沿”的网络游戏,所以高曝光度,对朱老板来说或许就是一次重要的商机。朱骏充分认识到足球是“第一运动”,于是频频做足球的文章:挑起话题,或引起争议。

  至少从朱骏的角度讲,他赢了。没有哪个商家能不花1分钱,就让媒体拿出如此多的版面去报道。还是以2008赛季的鲁沪争霸为例。最终夺冠的是鲁能,但吸引眼球最多的却是申花,以至于朱骏至今仍沾沾自喜:明明是鲁能夺冠,但头条却是申花的新闻,搞得好像我们拿了冠军,鲁能倒是第二似的。那你看鲁能多亏啊!

  中国足球也沾了朱骏的“光”。2008年,国家队、国奥队甚至是女足都遭遇失败,央视一怒之下还封杀了中超。眼看着中国足球就无人关注了,朱骏的一系列行动、言语,重新激发了媒体和球迷的兴趣。
(责任编辑:小赵)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朱骏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