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蔡斌当选女排主教练 陈忠和落选 > 聚焦蔡斌

新女排名单猜想:二传非魏秋月莫属 王一梅主攻

  前天,蔡斌正式挂帅中国女排,他将带给我们一支怎样的队伍,将是大家最为关心的话题。新一届中国女排将于4月8日开始在湖南集训,从外部环境看,排管中心并不急切要求新一届女排出成绩,而是将目光瞄准了伦敦奥运会,甚至更远一点的下一个奥运周期。这也就意味着,蔡斌和前任陈忠和相比,将有更加充裕的时间和更加宽松的环境来组建新女排。本着这种思路,让我们来猜测一下,下个月将正式亮相的“蔡家军”会包含哪些新面孔。>>您认为都有谁能入选女排新阵容?

  要求-蔡斌详述各位置选人要求 新思路欲化解接应难题
  声音-蔡斌:不知陈忠和主动让贤 我当选并非毛遂自荐
  猜想-蔡斌上任三把火:名单何时公布 首场比赛怎么打

  二传:魏秋月是不二人选

  说到队伍的核心二传,魏秋月自然是不二人选,经过两个赛季国际大赛的磨练,魏秋月的传球稳定性以及分配球的合理性在同龄选手中明显高出一筹。与此同时,队内肯定要有一个替补二传,这样一来另外的二传人选极有可能是一名进攻特点鲜明的二传,这样四川队的王晨就有了一席之地,她的二次球表现得很突出。其他新生代的二传中,八一的沈静思、上海的卞雨倩、北京的韩旭、浙江的王娜都也可以好好挑选一番。

  主攻:一传是主攻必修课

  主攻王一梅必然是优先考虑的对象,但不能不考虑,如果蔡斌像他自己所说,对主攻的一传能力有所要求的话,那王一梅的一传必须得到一定提高才能满足蔡斌的要求。而江苏的小将惠若琪此前进入国青队训练,并且一度于去年入选国家女排集训队,当时就已经被点名是为下一阶段的奥运周期所培养,因此,她基本入选无疑。

  另外,曾经进入过国青队的上海女排队长何晴能攻善守,在后排能接六轮一传,前排的调整攻下球率也很高,个人能力非常强。 虽然她的绝对力量比不上王一梅或其他的攻手,但她上步的节奏非常快。尤其是她的斜线防守取位合理,对对方攻手的压力非常大。因此,这三人应该是主攻的首要考虑人选。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孟祥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魏秋月 | 王一梅 | 陈忠和 | 霍萱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