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蔡斌当选女排主教练 陈忠和落选 > 聚焦蔡斌

新女排名单猜想:二传非魏秋月莫属 王一梅主攻

  副攻:能攻能守才是最好

  副攻位置上,河南的王婷和霍萱机遇不错,在今年的联赛中途被北京转会,目的就是试图增强实力,避免再度降组的命运。王婷曾入选过国家女排集训队,霍萱也是国青选手。她们两人在拦网和进攻上都颇具实力,是河南队的主要得分手。

  而八一队身高1.92米的陈瑶,十分有个人特点,判断准确,曾经打过自由人的她,动作协调一传到位率高,防守控制面积大,完全适合蔡斌的选材要求。

  河北女排的尹萌是05世界青年锦标赛的最有价值球员,身高1.90米,扣球高度更是达到了惊人的3米25,今年只有22岁,完全符合国家队如今对副攻线的要求。她进攻力量足,拦网出色,但是因为身处整体力量薄弱的河北女队,所以并不非常显眼,但是这并不妨碍她个人技术的突出。另外还可以考虑的则是天津的杨亚楠,她的特点风格颇有点与老将张萍相似,进攻、发球十分的有爆发力。

  接应:进攻能力首当其冲

  在本次联赛中,殷娜一人司任二职,从主攻位置改为接应位置以后,并没有减弱她的威力,也没有对天津队造成什么不利影响。这也都得益于她技术的全面。也正是由于她的全面和稳定,王宝泉才在李珊受伤后,放弃了让小将梁潇打接应二传的念头,而是让殷娜改打接应二传,从而保证了一传、防守和拦网上的稳定。

  上海的接应张磊的攻守也非常均衡,许多球迷称赞她飘忽的跑动进攻, 她在后排的一传和防守相对不错,虽说要达到周苏红的水平还要好好磨练,但是个人能力还是不可否认的。

  而还有一名队员不得不提,就是江苏的陆倩,她的弹跳速度快,力量大,下手快且狠,前后排的多点进攻,也是她显著的特点,虽然身高只有1.80米,但是她的速度和力量应该符合蔡斌选人的要求。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孟祥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魏秋月 | 王一梅 | 陈忠和 | 霍萱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