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09赛季英超联赛 > 其他球队新闻

英超冠军暂难定论 西甲双雄会皇马距巴萨差六分

   3月14日以前曼联领先7分,且少赛一场,没人会认为英超冠军还有悬念,可现在利物浦将差距缩小为1分;早在2008年12月巴萨就领先皇马12分,追平了巴萨领先皇马的历史纪录,如今,皇马仅落后巴萨6分,尚余10轮比赛,皇马夺冠还有戏;德甲形势更为混沌,目前排名第一位的是柏林赫塔,他们仅领先第二、第三、第四名1分。

目前的欧洲四大联赛中,只有意甲联赛的国米算是一枝独秀,他们领先“斑马军团”尤文图斯达到7分,这是五大联赛中,“领头羊”跑得最快的一只。

  西甲:双雄会

  在贝尼特斯远走英格兰后,西甲联赛又恢复了历史的本来面目,即皇马与巴萨的双雄会。本赛季的积分榜更佐证了这一点,目前巴萨69分,皇马63分,而第三名塞维利亚与皇马的差距达到了9分。

  巴萨凭借着三叉戟的出色表现,已变成了西甲联赛中的无敌战车。若不是前两轮大意,皇马早就断了联赛冠军的念想。皇马的优势在于没有欧洲冠军联赛的拖累,4月9日和4月15日的冠军联赛1/8决赛即将上演,而巴萨在这两周的对手又是为保级而战的瓦拉多利德和维尔瓦。皇马想夺冠的前提是不停地取胜,还有就是等待巴萨犯错。

  西甲积分榜(前五名)

  队名 积分

  1 巴塞罗那 69分

  2 皇马 63分

  3 塞维利亚 54分

  4 维拉利尔 48分

  5 马竞 43分

  英超:双红争

  4比1大胜“红魔”曼联,5比0狂胜维拉,“红军”利物浦在多赛一场的情况下仅落后曼联1分。看来,2008~2009赛季的英超联赛注定是要属于红色的。联赛尚余8轮(曼联9轮),究竟是“红军”红,还是“红魔”红,尚存争论。

  曼联本赛季的目标是夺得五冠王,目前还没拿下冠军联赛、足总杯和英超联赛冠军。可在被利物浦主场击败以后,他们的球员却开始在关键时刻犯错。上轮比赛更是有斯科尔斯和鲁尼被红牌罚下。弗格森说:“我也不知道我的球员们

  英超双红之争更是两队灵魂人物C罗(左)和杰拉德之间的较量

  为什么表现得如此毛躁,利物浦的追赶也许让他们心慌了。”

  最近两轮比赛,利物浦再度变成赛季初那支勇猛的球队。刚刚和俱乐部续约的贝尼特斯说:“从某种程度上说,我们本赛季的联赛成绩比冠军联赛更重要,毕竟我们从未在英超拿过冠军。”

  英超积分榜(前五名)

  队名 积分

  1 曼联 65分

  2 利物浦 64分

  3 切尔西 61分

  4 阿森纳 55分

  5 维拉 52分

  德甲:四人行

  冬歇期前,霍芬海姆还是德甲最大的冠军热门;可是冬歇期后,霍芬海姆已经排名积分榜第五位,只能去保联盟杯资格。而冬歇期后真正疯狂的球队完全是上半赛季被霍芬海姆压制的球队。

  积分榜榜首的竟然是年年小投入的柏林赫塔。倒是拜仁有点令人失望,不过凭借近期的表现,他们也已经回到德甲第二位,与柏林的积分差距也只有1分。与拜仁同分的还有沃尔夫斯堡和汉堡。德国媒体预测,冠军将在这四支球队中产生。

  目前这四支球队中,各有各的烦恼。柏林赫塔队虽然排名榜首,但球队由于板凳深度有限,只要沃罗宁不能上场,球队就很容易崩盘。拜仁也有烦恼,托尼和克洛泽受伤,好在里贝里及时复出。4月他们还要进行两场冠军联赛,克林斯曼也不得不考虑两位主力前锋的复出时间。沃尔夫斯堡的特点是“神经刀”,冬歇期后他们竟然取得了7场比赛的胜利。汉堡的后防不稳,让主教练乔尔非常头疼,“我知道我的前锋不进球,后卫线守不住。”

  下轮比赛,沃尔夫斯堡将主场迎战拜仁,汉堡迎战霍芬海姆,这两场比赛肯定能左右最后冠军的归属。

  德甲积分榜(前五名)

  队名 积分

  1 柏林赫塔 49分

  2 拜仁 48分

  3 沃尔夫斯堡 48分

  4 汉堡 48分

  5 霍芬海姆 44分

  注:积分榜均截至3月23日

  ■其他俩甲啥形势?

  意甲明朗

  意甲豪门冠军联赛、联盟杯赛集体出局,让意甲联赛冠军变得更加货真价实。但目前已经领先7分的国米应该不会让夺冠悬念产生。与之相比,哪几支球队能够进军冠军联赛才是最大的看点。目前第四位热那亚51分,第六位佛罗伦萨49分,第七位的罗马46分。

  法甲迷茫

  已经7次获得法甲联赛冠军的里昂,目前积56分排名榜首。排名第二的马赛积分达到了55分,第三名波尔多53分,排名四至六位的图卢兹、里尔和巴黎圣日耳曼均积52分。在理论上,六支球队全都有获得冠军的可能。

(责任编辑:小赵)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维拉 | 贝尼特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