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蔡斌当选女排主教练 陈忠和落选 > 聚焦蔡斌

蔡斌:不知陈忠和主动让贤 我当选并非毛遂自荐

  输送人才 不曾断档

  蔡斌在国家青年女排执教期间为国家女排输送了大量的人才,无论是“黄金一代”的刘亚男、张娜、宋妮娜等人,还是后一个奥运周期崭露头角的王一梅、楚金玲、李娟、薛明、魏秋月,以及发展前景看好的惠若琪、杨珺菁、范琳琳等人都曾经在蔡斌麾下效力。

  对于蔡斌来说,虽然十年来一批一批的优秀新人经他的手输送至国家女排,但是国青队始终没有在世青赛上折桂也成为其执教期间的一大遗憾。蔡斌曾经四度率队征战世青赛,2001年和2005年两获亚军,2003年和2007年收获两枚铜牌。此外,去年亚青赛上中国队先后以2比3不敌日本和中华台北仅列第三名更是成为蔡斌执教国青期间的最大失败。

  不过这并没有影响蔡斌的信心,“我上任之初排管中心给我的要求,就不是要拿多好的成绩,而是全力以赴为国家队输送人才。”蔡斌坚持表示,对于一支青年军来说,成绩绝对不是考量其成功与否的标准,“如果想要在大赛中取得好成绩,就需要进行更多整体战术配合的训练,但要给国家队输送人才的话,对国青队员还是更注重她们个人技战术能力的培养和提高。”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兰克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忠和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